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球新移民接受指数调查报告出炉!加拿大荣登榜首

2020-10-13

关注

全球著名民意调查机构Gallup,最近发布的第二份《新移民接受指数调查》报告,加拿大荣登榜首。


实际上,大多数朋友在考虑移民国家时,除了注重生活质量、教育质量、社会福利、医疗等等硬性指标外,还有一项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那就是这个国家对新移民的接受层度,对新移民是否欢迎并有足够包容性。


加拿大向来以文化多元化和包容性闻名于世,这正是加拿大荣登榜首的原因。


Gallup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分析和咨询公司,是全球进行民意调查的权威机构。


全球前十名的国家如下:
 

这份调查的总分为9分,加拿大以8.46分的高分成绩获得最欢迎移民的国家,冰岛以8.41的成绩获得第2名,澳洲以8.28分位居第4名,美国以7.95分位列第6名。

评分标准:
 
这份指数调查的结果基于Gallup在2016年、2017年、2019年向来自145个国家的受访者提出的三个问题:


  • 你觉得你的家人与新移民结婚是好、还是坏?
  • 你觉得你的邻居是新移民是好、是坏?
  • 你觉得有新移民居住在你的国家是好、是坏?

受访者对以上三个问题作出答案,每一个问题为3分,最低分数为0分,最高分数为9分。

加拿大调查分析

加拿大调查结果显示,有94%的加拿大人认为与新移民生活在同一个国家是一件好事,有95%的加拿大人愿意与新移民成为邻居,有91%的加拿大人愿意让自己的家人与新移民结婚。

无论是支持小土豆或不支持小土豆的人群,对新移民持欢迎的态度差距不大,分别为8.73和8.21分。

这个结果,我相信对已经移民加拿大的老移民来说应该是深有体会的。

美国调查分析

而在美国的调查发现,支持特朗普与不支持他的受访者对移民欢迎程度差距较大:

  • 认可特朗普工作表现的人在移民接受指数上的得分较低(7.1);

  • 不赞同特朗普工作表现的人在该指数上的得分为8.59分。



教育程度越高的人越容易接受新移民

 

Gallup还根据受访者的学历对调查结果做了划分,结果显示加拿大和美国人对移民接受情况都遵循相同的模式:

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和居住在城市地区的人对移民接受的态度越积极。

而如果按照年龄细分,30至44岁之间的加拿大人最容易接受新移民(8.54),其次是年龄在45-54岁(8.53)。

而15-29岁的加拿大人普遍对新移民的接受度较低(8.32)。


Gallup调查分析结论
 
虽然加拿大和美国在接收移民这件事上都有着长久的历史,但是在过去几年中,这两个国家的移民政策正在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在新冠疫情之前,加拿大就已经制定了3年百万移民计划已,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接纳超过100万永久居民,且目标逐年增加,只不过由于疫情影响暂时放缓了这项计划实施的速度。


而美国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将合法移民的数量削减了一半以上。

一个国家是否欢迎新移民,或许人们的想法早已根深蒂固,并不会随着移民政策的改变而改变,即使小土豆不再是加拿大总理,加拿大人也依然会保持欢迎新移民的态度。

目前加拿大非常欢迎新移民,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更是推出了一系列对留学生、新移民暖心利好政策,鼓励大家继续留在加拿大学习、并吸引更多留学生和新移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枫叶小熊加拿大国际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8900港币/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