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税务移民:2021年的大趋势

2020-12-30

关注

税务移民;这个不常见但是具有诱惑力的概念正迅速成为高资产净值人士中间的大趋势。随着新冠疫情损害了全球经济结构,很多高资产净值人士已经行动起来了。他们不想被动等待,也不想揣摩疫情烟雾散去后经济形势会是什么样子,他们已经在积极主动地转移税务属地,保护自己的财富。

这种税务移民活动正迅速成为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标准做法。这个概念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很多人也理解这个话题,但是这个概念直到最近才被各个公司采用。也就是,疫情袭来之后。

自那以后,大量的知名公司和个人都已经迁徙了,以躲避高额的税负。这个趋势在美国非常明显,那里各州都有自己的税务政策。潜力公司和行业巨头都在逃离民主党人执政的各州,它们生来更喜欢低税率的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

铁拳VS看不见的手

IT巨头兼硅谷标志性公司惠普公司最近将其总部从帕洛阿尔托迁往了休斯敦。惠普指出,得克萨斯州的税制可以帮助该公司一年节约数十亿美元。其它大型企业也纷纷效仿;特斯拉迁往了德克萨斯,然后高盛的大部分业务也从纽约迁往了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这些公司纷纷逃离,去往可以肯定它们功绩的各州。但是,失去这些公司的各州依然我行我素。一些州,比如加利福尼亚,还在强化自己的铁拳。加利福尼亚的“税务难民”将被迫向当地财政部再缴纳10年的财产税。

反过来,这些极端措施只会扩大和延续它们本想遏制的影响,吓得更多人在情况恶化之前采取行动。

在个人中情况也是如此,税务移民的受欢迎程度随着疫情的爆发而上升了。“实施税务独裁”的各州——其基于税收、不断膨胀的预算最终榨干了民众,很少通过降低税收来应对衰退。相反,它们经常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提高利率以弥补国库的损失。

高资产净值人士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采取措施确保他们一生的储蓄。在这方面,很少有比投资移民更有效的措施了。

在不断恶化的2020年,市场对投资居留和投资入籍的需求增加了;每个人都担心他们的生计。高资产净值人士青睐的国家不会用增税和各种要求来遏制他们。他们正在为家人和金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他们明白,一个坚决的B计划不仅能保障他们的财富,还能让他们在财务上享有更大的流动性和自由。

被认为是税务天堂的加勒比投资入籍各国以及其它推出了投资居留计划的国家都在享受这一收获。以保加利亚为例,位于巴尔干半岛东南部,与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北马其顿、希腊和土耳其接壤,东部滨临黑海。是欧亚大陆的桥梁,同时也是进入欧洲大市场的门户,中国一带一路进入欧洲重要点。近年来随着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国际评级机构对其评级稳步提高,良好评价使保加利亚成为众多外资瞩目的投资目的地国。

对于那些积极吸引高资产净值人士的国家来说,前提是相当明确的;这些国家相互竞争,把世界上出类拔萃的人才引进来。它们致力于吸引和培育那些有东西可以奉献的人,而不是通过无情的敲诈慢慢地让他们窒息。

正如加利福尼亚疏远了那些让它变得富有的商业巨头一样,许多富裕国家也在玩着同样的冒险游戏。有句老话说得好,一个人的损失就是另一个人的收获,这句话非常贴切地描述了2020年的税务移民。

2021年预示着一场不确定的风暴。可能是万众期待的疫苗,倍受期待的全球经济增长,也可能是令人担忧的经济滑坡。尽管明年的命运“悬而未决”,但是可以说,税务移民的趋势将持续甚至加强,这似乎是确定无疑的。

我们会看到市场对税务移民项目需求的增加,比如那些加勒比国家的项目。我们甚至可能看到,拥有优惠税收制度的国家开始将其与移民计划联系起来,以期吸引高资产净值人士来到它们的国家。

2021年将会是还没有投资B计划的人最终完成B计划的一年。


如果您想咨询欧盟护照,请与美雅移民联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