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发钱了!每人每月可领10000元!加拿大开启全民撒币!

2021-04-13

关注

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10日,联邦自由党召开党大会,以491:85大比数票数通过全民基本收入、全民药物计划和长期护理等10多个方案,包括退休金OAS涨10%

这项由自由党核心小组共同提出决议,呼吁联邦政府建立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简称UBI)。在自由党执政党的线上大会上以491:85票获得通过。

它将自动成为党的官方政策。


在今天的政策大会上,自由党成员以77%的投票结果支持一项呼吁,呼吁永久实施类似于每月$2000的加拿大紧急反应福利金(CERB)。


这项决议的支持者表示,8.7%的加拿大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努力维持收支平衡,全民基本收入(UBI)将“确保面临风险的社区(包括原住民)能够在经济上感到安全”。


决议中写道:“鉴于CERB项目成功,UBI将帮助老年人和低收入的加拿大人保持适当的生活水平,不管他们的工作状况如何。”


同时在大会上通过的还有其他10项优先事项决议。


周六上午还通过了另外26项决议,但还必须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另一次投票,才能将投票范围缩小到15项,成为政党的正式政策。


在这26项决议中,有要求可执行的长期护理院的国家标准,为70岁及以上老人增加10%的老年保障金(OAS),以及实施全民药物保险计划。杜鲁多政府承诺过全民药物保险计划,但是进展有限。


其他决议包括呼吁“绿色新政”,以确保在2050年前实现公正和公平地向净零碳排放过渡;投资“转型项目”,为过渡期间失业的工人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为投资可再生资源开发的大公司提供税收优惠。


还有一些人呼吁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条跨加拿大高速铁路,扩大高速互联网的接入,以及采取措施把加拿大变成一个“农业超级大国”


与会者只否决了五项决议,其中只有一项被否决的决议要求政府对所有超过200万元的资产征收遗产税,并将资本利得税免征额减少40%。该决议原本可以帮助政府支付其他所有昂贵的新倡议。


国会预算官员上周得出的结论是,全民基本收入几乎可以在一年之内将加拿大的贫困率减半,但代价高昂:2021-22年为850亿元,2025-26年升至930亿元。


多伦多国会议员Nathaniel Erskine-Smith是自由党党团中这一想法的拥护者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明白这一代价令人生畏。不过,他说,他希望大会对这个想法的认可,推动政府逐步朝这个方向发展。


全民基本收入的话题时不时被一些政客们提起,安省等地还进行了试点。现在因为一场疫情,执政党已高票通过,离实现更近了一步,你怎么看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