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欧洲人的“黑五”一样也疯狂,看看上帝后花园的保加利亚人都喜欢买什么

2021-11-18

关注
上周,国内刚刚过完“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另一个国际性的购物促销活动“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即将在下周到来。“黑色星期五”的时间为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今年是在11月26日。


最初,“黑五”起源于1924年的美国,人们习惯在11月底开始为亲友采购圣诞礼品,各个商店便在感恩节后的一天开启年度最大的促销活动。在传统的记账方式里,红色墨水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在这个星期五,美国人的购物最为疯狂,为商店带来巨大营收,账面上全是黑字,因此这天就被大家称为“黑色星期五”了。

如今,“黑五”已席卷欧洲,成为全民参与的狂欢节,也是线下实体店折扣力度最大的日子,参加折扣售卖的商品种类繁多,从昂贵的电子产品到日常生活用品,一般是平时的7.5折,许多奢侈品牌也是一年里最低价,极大地激起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同时,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在“黑五”后的周一开启“黑色星期一”,为消费者们在线上继续提供超低折扣的商品,以电子产品为主,折扣甚至高达70%~80%!

由于电商的冲击,加上近两年疫情的影响,以前在整个欧洲,“黑五”只有一天,但是现在很多国家都将购物节延长到了一周,在意大利,甚至整个11月都升级成了“黑色11月”。据悉,意大利现在最畅销的产品是与居家隔离有关的产品,如口罩和防护服,还有厨房家电及电子游戏等。

在2020年“黑五”期间,保加利亚的一项民意调研显示,在被询问的3166名消费者中,超过80%的人表示会参加“黑五”,约38%的人计划在网上购物。保加利亚人在“黑五”时最爱采购的产品是电器、服装、鞋类、配饰、体育用品、家具和花园用品。(数据来源: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看到“花园用品”成为保加利亚人在“黑五”时的常购用品,不得不感慨,保加利亚不愧是“上帝的后花园”,对自然和园艺的热爱流淌在保加利亚人的血液里,不论是在城市街道还是乡村山野,每家每户都喜欢种植鲜花,处处都是争芳斗艳的花朵,绿树成荫的风光,令人赏心悦目。


其实,保加利亚不光是景色秀美、环境宜人,其物价也是低廉而宜居的,即便是平日不打折的时候,各种商品的价格也远低于西欧国家贵得令人咂舌的消费水平。

在首都索非亚,衣食住行的成本和我国新一线城市差不多。比如在保加利亚大众化餐厅HAPPY(类似国内的连锁餐厅),人均80元人民币就能吃得十分丰富了,包含了餐前沙拉、主食、饮品、饭后甜点等。城市里有高中低档各式餐厅,也有一些中餐厅,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因为保加利亚的人口密度小(国土面积比江苏省大一点,但是总人口却只有700万,不到江苏的十分之一),地广人少,住宿的性价比也很高,以首都市中心的酒店为例,五星级酒店在热门节假日期间1000元人民币左右就可以拿下,三、四星级酒店价位在400~600元人民币,平日里会更低。


再来说说出行方面,在索非亚可以办理交通月卡,一个月约200元人民币即可在公交系统上任意出行,不限乘坐次数和线路,对于上班路程稍远一点的通勤人员来说十分划算。

保加利亚本地人的人均收入比较低,因而整体的生活成本都不高。根据保加利亚国家统计局2019年的数据,每月750~800列弗(约2800~3000元人民币)就能够在保加利亚过上富足舒心的日子,而在当地只有7%的人有这样的收入。

但是对于移民群体来说,这无疑是种利好,没有高昂的生活开销,优质的乳制品、农副产品价格甚至低于国内,这让移民们在新的环境里不必承担过多的压力,有助于更快地适应当地、安心地长久生活。

除此之外,保加利亚护照深受欢迎的原因还来自它本身的超高性价比。最低仅需33万欧元,即可通过《保加利亚投资移民法案》,携家人一起获得保加利亚及欧盟身份!快速且无其他任何门槛,其他国家要求的本科学历、语言考试和移民监等苛刻条件,都不再是你拿欧盟护照的阻碍了!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保加利亚的居民可以自由前往其他成员国度假、购物,同时还会免费获得欧盟医疗卡(EHIC)
,部分有计划的出国医疗也能得到支持和报销(需提前与健康保险公司确认);还可以长期在其他成员国居住、工作和学习,与当地人享受到的公民权利一致。

可以说,保加利亚投资移民,不仅是种理性的投资,也是对品质生活的购买。一次下单,全家享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