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微信搜索指数直线飙升!“香港移民”发生了什么?

2022-08-24

关注

近期,微信指数中有关“香港移民”的搜索数据直线飙升!究竟发生了什么?特意看了一下这个时间点的资讯,发现正好是香港JUPAS放榜的时间。想来又是家长们在为子女的教育铺桥搭路。

1.香港JUPAS放榜情况

香港大学联招办(JUPAS)8月10日公布正式的遴选结果,今年有39,500多名学生申请大学联招,15,527名学生经此获得了港八大和都会大学的学士学位(除去获得教大资教会资助全日制高级文凭的330名学生),约占申请人数四成(39.29%)。

2.港八大与内地大学对比是什么水平?

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八大学校中有五所大学进入TOP100,即使是排名第八的香港岭南大学也能与内地属于双一流、985/211的中国人民大学齐名。


3.港八大与内地985/211录取率对比

2021年各省985/211录取率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合计为23.96%,而距离香港比较近的广东省985/211录取率合计仅为5.03%,与港八大40%的录取率一对比,难怪那么多家长纷纷想“润”香港了。


4.有香港身份后孩子有哪些升学路径?

相对内地高考单一升学途径而言,孩子拥有香港身份后的升学途径是多元化的,而且在录取率上更占优势。

考香港本地大学

拥有香港身份,孩子可以参加香港DSE考试,凭借DSE考试成绩报考香港本地大学,包括上面提到港八大院校。虽然香港DSE考试不限考生户籍,内地学生也可以自修生身份参加考试,但是香港本地大学校针对自修生的录取名额只有20%,而拥有香港身份的考生有80%的录取名额,相对自修生来说,录取概率更大。

考海外大学

如果未来想让孩子出国发展,拥有香港身份,也可以凭借DSE考试成绩报考海外近300所院校,包括英美加澳等教育大国的名校。虽然内地生也可以申请海外名校,但是相对而言,海外大学更倾向于录取有香港身份的学生。

考内地大学

拥有香港身份并且拿了回乡证的学生,还可以通过DSE考试报考内地129所双一流名校,也可以参加华侨生联考报考内地大学300多所大学,相比高考而言,这两种考试难度更低,可以说是上内地名校的捷径。

目前越来越多家长考虑通过“香港身份+教育”组合双管齐下,达到孩子教育升学“进可攻退可守”的完美境界。

提前为孩子规划一个香港身份,退可守参加香港DSE考试轻松上内地985/211名校,或香港本地大学,进可攻全球近300所名校,还能通过华侨生联考低分轻松上内地名校,难怪“香港移民”搜索量暴涨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