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爱尔兰移民又一大利好:爱政府开启教改,升级顶尖教育体系

2022-09-21发布于上海

关注

爱尔兰风景秀丽,自然环境保持得相当好,素有“翡翠岛国”之称。因其绿树成荫,草地遍布,又有“绿岛”和“绿宝石”之称。爱尔兰与英国隔海相望,是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也是欧洲除英国之外唯一一个英国国家。爱尔兰是纯正的英语国家,教育设施完备,具备科学的教育体系,教育水平堪称世界一流。它在医学,工程,生物科技等领域得到世界的广泛承认,计算机等尖端高科技水平名列世界前茅。


图源网络


日前,爱尔兰教育部,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创新和科学部与儿童、平等、残疾、融合和青年部共同启动第二项国家可持续发展教育战略,即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战略以及到2026年的具体实施计划。


鉴于爱尔兰的教育体系一直都领先欧洲各国双语教学),所以这次的教育改革也是希望在原来基础上做到“教育可持续化”。


图源网络


爱尔兰2019年财政预算中,教育板块的支出占比高达15%。在经合组织OECD发布的2018教育概览中,公布了国家财政支出中教育板块占比,爱尔兰排名第11,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和欧盟平均水平,并且高于英国、美国和德国。


在欧盟统计局2018年10月发布的欧盟国家,在教育支出板块,政府、非教育机构及国际组织对教育支出的摊比中,爱尔兰政府对教育支出比例位居欧盟第五位


今年虽然暂未公布2023年预算的详细情况但就目前看来,政府每年在高等教育领域支出20亿欧元,明年计划再多投入3.07亿欧元,专注于提高课程质量,提供让每个人都能承担的高等教育体系。教育部门还将调整学生资助计划、降低学费,减轻学生和家长的经济负担。


此外,爱尔兰儿童部部长也很有信心在明年实施“儿童保育计划”,通过降低整体儿童保育的费用,实现对家长及其家庭的“减负”,据悉最大减免费用高达25%


图源网络


为确保到2030年,所有学习者均可获得促进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包括通过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促进人权与性别平等、和平与非暴力文化、全球意识以及欣赏文化多样性与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等


爱尔兰《2030国家可持续发展教育战略》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颁布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提出了五个关键优先领域。一是推进政策,即将可持续发展教育作为终身学习的一部分,纳入教育和其他相关政策及框架。二是改变学习环境,学习者有机会获得促进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并通过整个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方法在行动中体验可持续发展。三是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建设,教育工作者将有机会提升能力以促进社会转型,实现未来可持续,同时将可持续发展教育纳入教师教育和培训。四是赋权和动员青年,支持青年成为可持续发展变革的推动者。五是加速地方层面的行动,教育提供者、地方当局、地方社区、民间社会组织和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地方的可持续发展。


该战略强调了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连续性,涵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及研究阶段,并通过终身学习与当地社区和青年团体建立联系。战略还附有爱尔兰可持续发展教育2022—2026年具体实施计划,并计划于2026年下半年进行审查。(中国教育报)

图源:中国教育报

爱尔兰教育核心优势

背靠英国和欧盟的双向福利,爱尔兰的教育资源质量自然不容小觑。同英国一样,是传统的英式教育发源地,高等教育更是闻名世界。它在医学、工程、计算机等领域内的教学水平和质量远高于欧美的同类大学,并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

作为PKF推荐的爱尔兰教育捐赠项目,能将孩子从“内卷”的国内教育环境中解放出来,并为进入爱尔兰高等学府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的捐赠学校为一所爱尔兰的顶级私校-西斯特里安中学,该校也是爱尔兰前总理Brian Cowen的母校。通过该校的教育捐赠项目,孩子能享受当地顶级的私立教育。该校在爱尔兰的私校中常年保持Top3的排名,升学率100%。


现在,通过办理爱尔兰的永居项目,就能帮助孩子争取进入该校的机会,享受先进的国际教育资源。另外,因为西斯特里安是寄宿制私立男校,我们有同样顶尖的私立女校可供客户选择。
除了选择在国外升学,拥有爱尔兰永居身份的孩子还能选择回国参加华侨生联考。这是由中国教育部单独为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学生设计的专门高考,考试难度远低于普通高考,且仅需400分就可入读一本名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