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英国拟限制留学生数量,赴英或迎新局面

2022-12-06发布于上海

关注

英国一直拥有极高的生活水平和充足的教育资源。许多外国留学生寄希望于得到名校学位,同时拥有获得身份的一线机会。但是,一则重磅消息却是吓坏了所有人,一场大变革或将到来。

图源:pixabay


就在25号,为了减少移民数量,英国政府正考虑提高赴英留学门槛,限制英国大学的国际招生以及学生家属的签证。只有拿到英国精英大学的offer才能有资格获得学生签证。尽管大学名单尚未公布,但是可想而知,未来的留英趋势越发严峻。

图源:CNBC


“失控”的移民人数

据英国统计局(ONS)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6月底,英国人口新增的净国际移民,约为50.4万人,创历史最高!相比2021年6月底的17.3万人,大约翻了3倍!主要是由于非欧盟国民净移民造成的。英方表示净移民增加的部分原因是由于俄乌冲突,难民迁移,边境开放等等国际事件。另一部分则是将“罪名”安在了留学生上。

图源:ONS


留学人数“扶摇直上”

随着2021旅行限制的解除,大量的学生涌入了英国。截至今年6月的学生签证数据,获批的学生签证已经多达27.7万个。从2020年至现在,整体的趋势自边境开放后呈现爆发式增长。

图源:ONS


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数据,时至今年的9月,在整个留学生群体中,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已经爆表,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共有3.14万人!

图源:UCAS


在获批的学生签证中,印度学生占比最大排在第一,共有16.09万人。其次则是中国学生11.69万人。仅仅是中印两方之和就要比6月的整体数量还多。由此可见,在英国秋季开学时期,留学生数量又是不断暴增。

图源:网络


“嗷嗷待哺”的就业市场

据ONS最新数据,今年10月英国就业空缺数量为122.5万个,比其2020年6月的时候,多出近89.6万个,缺失的劳动力数量十分庞大。为了填补就业空缺,不断的增加毕业生签证(PSW)。据英国内政部近期的数据,今年的前3个季度,英国共签发了1.7万张毕业生签证,与上一年的1.2万张相比,涨幅了41.6%。

图源:ONS


从最近趋势发现,今年8月至10月,空缺数量减少了4.6万个,自今年5月以来已出现了持续性下跌,不过目前的就业空间依旧很广阔。


本是对留学生的利好消息,变革的出台却使其黯淡无光。留学人数增多,未来就业饱和,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样。对于想要英国身份的人来说可谓是困难重重!尽管限制政策仍然处于考虑阶段,但很大可能,未来是一场“龙争虎斗”。

图源:pixabay

另辟蹊径

摆脱留英烦恼

因此,趁目前的良好形势,若想把留学作为身份的“跳板”,可以选择更优质的签证,雇主担保签证(Skilled Worker Visa),是通往英国的绿色通道,满足如下三个条件即可申请。

1

雇主公司获得内政部认可

2

公司出具担保信

3

年薪达到2.56万英镑

相较于毕业签证,它的优势在于:

01

年龄18岁以上,语言能力要求不高

02

审理速度快,成功率接近100%

03

可带配偶和子女,长达5年,后可申请永居


此外,若想为子女的未来做打算,获取爱尔兰身份也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自由的在英国及欧洲各国进行生活和工作。本身的教育水平毫不逊色于其他地方,且是优质教育的“跳板”,高中毕业后能够随心选择各国的世界名校。

图源:pixabay


更关键的是,自2022年起,中文被纳入爱尔兰高考(Leaving Certificate)选考科目,对中国孩子来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进入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也将不在话下。比起留英学子的“卷”,拥有爱尔兰身份则是通往成功的捷径。


如果您对以上身份感兴趣,欢迎扫码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南京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4万/年

北京英国学校三里屯校区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

学费区间:21-27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