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100周年!特鲁多投资中侨互助会,加强新移民安置服务


华裔是最早移民加拿大的亚裔族裔之一。


早期的华裔移民多为劳工,被招募来到加拿大,参与“太平洋铁路”建设项目。历史上,华裔在加拿大的经历颇为曲折,经历了很多磨难。



1880年代早期,加拿大从中国招募了大约一万五千名劳工,修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境内的铁路。


1885这一年的“华人移民法案”,要求每一名进入加拿大的华人缴纳50加元人头税。1880–1885年联邦政府对太平洋铁路的财政补贴为$2500万元。人头税收入$2300万元。


1900年加拿大联邦将人头税的数额上升为每人100加元;1903年加拿大联邦将人头税数额上升为每人500加元。


1923年联邦政府修改“华人移民法案”,也被称为“排华法案”。法案的目的是禁止华人移民加拿大。此项立法一直延续到1947年的今天才被最终废除。


而今天是“华人移民法案”的100周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演讲称“排华法案”是加拿大历史上的黑暗时刻。



“这种系统性的歧视和种族主义政策迫使亲人分离、家庭凋零,并加深了对加拿大华裔的偏见——这些伤痕从那时起持续了数代人。”



特鲁多称加拿大的华人社区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这就是为什么,在这项可怕的立法颁布100年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抗击反亚裔的种族主义、暴力和仇恨。


“多元是加拿大的力量所在。加拿大华裔社区对我们国家构成做出了重大贡献。从1800年代后期开始,许多华人移民来到加拿大,冒着生命危险建造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到今天,华裔加拿大人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加拿大各地的华人塑造了我国的历史,并继续使这个国家变得更美好。”


特鲁多称将共同抗击反亚裔的种族主义和所有形式的不包容、仇恨和歧视,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更强劲、更包容、更公平的加拿大。


此外,联邦政府还投资各项举措,支持亚裔加拿大人社区。


5月12日,移民部长宣布向“中侨互助会”投资近1200万元。帮助为新移民提供重要的抵达前服务(安置服务)



安置服务(Settlement services)是帮助新移民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关键。


这些服务为新移民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和支持,使他们在抵达加拿大之前和之后对他们的新生活做出明智的决策,这有助于他们成功融入当地社区并更快地找到工作。 


自1998年开始,起初安置服务只提供给难民,但在2001年被扩展到其他类别的移民。


新移民刚搬到一个新的国家,要从头开始生活很不容易!


从找工作到学习一门新语言,结交新朋友,有一大堆事需要弄清楚,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轻松。


加拿大对移民的管理,一直是世界范围内的成功榜样。


那么加拿大是如何成功安置新移民的呢?



很多华人新移民不知道加拿大有各项新移民支持服务。这也是很正常的,据官方调查,70%的新移民都不知道政府有这些服务


作为新的加拿大永久居民,我有资格获得哪些服务?


定居服务


如果是加拿大新移民,政府提供很多定居服务,指导新移民找到合适的住处,了解附近的社区活动。



就业服务


移民到一个新的国家,找工作是最重要的事,特别是在适合的领域找一份工作。


加拿大移民局投资的各类ERS(Employment Related Services)服务,包括工作实习指导、执照/认证准备、社交机会、求职技巧以及配对服务和就业咨询



语言


如果你住在加拿大并打算进入当地职场,学习英语/法语是必需的。


加拿大新移民语言指导(LINC)可以帮助新移民进行语言评估,然后注册课程。


这些课程有灵活的时间安排,可以全职或兼职,在一些地方还提供照顾孩子的服务,这样一些带孩子的母亲可以放心参加。


40%接受该项服务的用户其CLB成绩都提高了至少1分,而在生活运用中,85-93%的用户都反馈在听说读写四项上都有所改进与增益。



在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报告中显示:新移民现在比在加拿大出生的同龄人更容易找到工作



以经济类移民的主要申请人而言,特别是其中有加拿大学习和工作经验者,移民一年后收入已超过本地劳工水平。


数据显示在疫情之前,加拿大移民工资水平一直保持上涨趋势,而一些新移民和留学生群体的收入甚至超过了加拿大本地人!其中超过一半华人年薪$80,000+。


统计局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或与近年来经济类移民的挑选方式有关。


经济类移民中的主申请人,是依据其融入加拿大劳工市场的能力和潜力而挑选的。他们中大多数人受过专上教育,至少懂一种官方语言。


为什么加拿大的新移民能在就业和收入方面表现这么好?这还得归功于加拿大的劳工市场大环境以及政策配合。


移民就业率、收入变高的第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现在加拿大的劳工市场真的很缺人


加拿大的幼教就属于紧缺职业,所以不愁找不到工作。



为了吸引更多有经验有意向从事幼教行业的人才,BC生率先发出了特别通道尝试:BC省幼教/幼教助力移民。


幼教移民在BC省省提名项目中走的是特别邀请通道(在这个通道里的还有护理专业),邀请分数几乎是常规职业的一半,只要你获得一个ECE(幼儿教育)或者ECEA(幼儿教育助理)的证书就可以移民。

幼教项目推荐理由


高薪工作:持牌幼教老师在加拿大温哥华本地起薪就是20加币左右(4000加币/月),再加上BC省政府承诺每小时给幼教老师额外4加币的补贴;


一个月工作160小时的情况下,每位幼儿老师每个月会额外增加收入640加币!


分数低:邀请分数几乎是常规类职业的一般,目前分数只需要55;


稳定性高:目前抽分频率、分数稳定;


性价比高:项目周期短,费用比普通的雇主担保性价比高;


福利好:在职期间政府不仅承担所有的子女教育费用,并且全家享受医疗保险福


幼教,医护领域需要首先获得本地从业执照,申请人可考虑通过留学读书的方式考取执照,毕业后通过BC省雇主担保提名移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