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自从进入这个平台,暴脾气的我开始很少发脾气了

2020-08-21

关注


“老公你去门口的手机店里给我买个便宜点的音箱吧!”

“你要干什么用?”

“我想用音箱连接手机听龙老师的课。”

老公二话没说,就去手机店里给我买了一个华为音箱。听着龙老师那充满疗愈的声音从音箱里传来,我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幸福感瞬间涌上心头。

龙老师说,她原本只想带好孩子,打理好家庭,写写文章,出出书,世界那么大,她想在孩子放假时带孩子去看看。可是,因为听到太多妈妈痛哭流涕地向她咨询婚姻和养孩子的问题,同为妈妈的她忍不住泪流满面,所以,她决定助力妈妈成长,带领大家一起做不焦虑的妈妈。

听了龙老师的话,我感同身受,我曾经也是那个痛哭流涕向她咨询问题的妈妈。


自从生了两个双胞胎后,我每天带着三个孩子生活,越控制自己不发脾气,越忍不住想发脾气,可以说只要一听到孩子哭,我的怒气就在胸腔里蔓延,冲孩子发一通火后就把孩子扔到了一边,任由孩子自己哭。即便如此,孩子依然会哭着来找我,我越发火,孩子越哭;孩子越哭,我的火气越大,有时候就忍不住打了孩子,尤其是大宝。结果,大宝就用我对他的方式对待弟弟妹妹,动不动地打弟弟妹妹。

总之,在那两三年时间里,我的安全感尽失,时刻处于崩溃的状态中。虽然老公时常开导我,可我总觉得他说的话不可信,总觉得他在欺骗我,所以,他每天只要晚点回家,我都会给他打电话。时间长了,他一看到我的电话,内心都会产生惶恐感,害怕被质疑。所以,他每次喝醉酒后,都趁着酒劲说“我不相信他”,我们总是因此大吵一架。

疫情期间,我又跟老公吵架了,那晚我以泪洗面,不知道这样的婚姻意义何在,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龙老师,龙老师是因为团圆妈妈而结识,我报了她的21天亲子陪画课,通过陪孩子画画,我的内心慢慢地获得了一些平静,但这种平静却只限于陪孩子画画时,因为心中有一个结没打开,堵得慌,依然会时不时地爆发情绪。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可以帮助我。于是,我流着眼泪向她咨询了我的问题。

让我没想到的是,龙老师那天晚上陪我聊了很多,她一句“你要想好好生活的话,就要学会放下过去,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原谅对方的错误其实是放过自己,你现在这样太得不偿失了,你看似惩罚自己,其实是惩罚了一家人”,虽然亲人朋友都开导过我,但都没有打开我的这个心结。没想到,龙老师几句话让我的内心豁然开朗。

打开这个心结后,我再陪孩子画画时,不仅开始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明白了孩子的画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听的,他们涂鸦不是乱涂乱画,而是内心世界的一种表达方式时。我发现他们不仅能从画里讲出自己的小故事,还通过亲子陪画认识了颜色,看故事书虽然不认识字,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观察讲出故事来,有时候还能画出故事书里的内容,真是应了龙老师那句“亲子阅读是输入,亲子陪画是输出”。


当我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后,我的内心平静了很多,慢慢地开始很少发脾气了,我不再对孩子非打即骂,反而能接纳孩子的各种小问题了。

21天亲子陪画课程结束后,龙老师又开讲了《七天父母成长课》,龙老师在这堂课上给妈妈们布置了作业,让大家写课后感悟,龙老师每一天的课都让我感同身受:

//

7天父母成长课程大纲

父母如何通过陪画与孩子一同成长

//


第一课:


父母如何通过陪画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


养孩子,父母为什么焦虑不堪

父母的焦虑将带给孩子怎样的影响

陪孩子画画,把理论进行实践时获得信心

第二课:


父母如何通过陪画学会管理情绪


如何通过画画看见孩子的情绪

通过看见孩子的情绪看见自己的情绪

如何避免掉入情绪的怪圈

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第三课 :


父母如何通过陪孩子画画学会管理时间


父母通过陪孩子画画看见自己的定位

通过陪画学会对自己进行正确定位

学会抓重点

第四课:


父母如何通过陪画学会正确表达


你如何表达你的内心想法?

我们为什么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内心

通过陪画看见自己的表达方式

找到自己的正确表达方式

第五课:


父母如何通过陪画学会自我欣赏

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的?

我们为什么不能正确看待自己?

通过陪画自我反思?

通过陪画学会欣赏自己


第六课.......

第七课.......

我认认真真听课,认认真真地写课后感悟,通过文字反思自己,认识自己的情绪,从而调整自己的情绪,学会与那个受伤的自己和解。七节课听完,我突然醒悟了,也真正学会了放下。

我的进步大家都看得见,老公说我脾气变好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动不动地乱发脾气。因为情绪平和了,我也能理解他在外工作的辛苦。

当龙老师的《亲子写作班》开始报名时,我跟老公表达了我想报名写作课的意愿,老公很支持地说:“只要你感觉自己心态好了,那你就去学习,但是不要每天听课学习到很晚,注意自己的身体。”


得到老公的理解与支持,我走进了龙老师的《亲子写作班》,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不推开一扇门就不知道里面坐着一群什么人”,来到龙老师的《亲子写作班》,那个群里让我感觉很舒心,每天群里的妈妈用日记记录自己的生活,有夫妻关系、婆媳关系、育儿等一些话题,看着大家的分享,我从中受益匪浅。

听完龙老师的人生经历,我从她身上看到了不同的身影,虽然都是全职妈妈,但是龙老师没有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在养孩子的同时还出了育儿书籍,把理论与实践进行完美的结合,现如今还带领着平台的妈妈从内到外地实现自己养孩子的价值,也让更多妈妈走出迷茫。

龙老师每次讲课都能准时准点地在群里开课,比如成长课讲完了接着就去写作班里讲课,只要是开课了,她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群里。

她的经历与博爱就像一束光照在我的心间,让我有了很大的学习动力,并且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为了自己,为了孩子,为家庭,我必须成长。


于是,从不喜欢读书的我慢慢地开始读书,而且受妈妈们读书热情的影响,我开始加入共读一本书的领读,我发现大声读书时,我的内心会感到平静。

除此以外,我还可以在高质量社群分享出那些令我烦心的事情,妈妈们会来和我讨论,给我提供不一样的解决思路,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在高质量社群,我们每天还可以讨论孩子的问题,妈妈们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有爱的龙春华老师会定期来群里解答妈妈门所遇到的各种棘手的育儿问题,真正做到“漫漫育儿路,轻松助你度”。

你读书的样子就是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我有时会当着孩子的面看书。有一次,我正在看书时,桐桐走过来问我:“妈妈你也需要学习吗?”


“对呀,妈妈也需要学习呀,而且学习是给我自己学习的,不是给别人学的。”

 桐桐说:“妈妈我知道了,我学习也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爸爸妈妈学的,那我也要好好学习,上学专心听老师讲课。”

现在幸福溢满心间的我深深地认识到,育儿先育己,养鱼先养水,只有先改变自己,境随心变,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好。

最后,希望所有妈妈都不再迷茫,像龙老师一样从内到外地发挥自己养孩子的价值。


作者简介:桐桐妈妈,3个孩子的宝妈,全职7年,并没有磨灭我心中的理想和目标。我想不断学习和成长,在改变自己的同时,把孩子教育好。做一个让孩子骄傲的妈妈。


文章音频 | 朵朵妈妈

插图排版 | 瀚瀚妈妈




龙春华,笔名绿子静,7岁孩子妈妈,亲子畅销书作家,龙春华亲子实践课堂创始人(ID:lch201302)。著有《婴幼儿行为心理学》、《孩子,你是最好的自己》、《行为心理学 : 瞬 间读懂他人小动作背后隐藏的秘密》(已出版繁体,销量达20万册)、《再苦也要笑一笑》(出版第四版)等十余部作品。目前正专注  创作家教与童书作品,从内到外地发挥妈妈养孩子的价值!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