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2021-01-22

关注

根据世界儿童心理机构的最近研究发表,在“帮助学生在封锁期间建立良好的精神状态”这篇文章中,指出几个有效的方法能够帮助远程上课,无法出门建立社交与正常活动的学生们客服心理困难,塑造健康心态。

5个保障学生健康心态的方法

1.、强化学生的社会情绪管理,通过鼓励学生去表达自己细微的情感、想法,包括让学生形容对当天天气、气温的感觉,对当天新闻的反馈等等途径,让学生更多的思考与表达,通过表达来抒发内心想法。当家长或者老师发现学生有情绪的不适时,可以向学生提供解决的途径,包括“冥想”、“绘画”、“音乐”等,使心理问题及时得到疏解。

2、强化学生的社会关系,包括与老师的关系,与其他同学的关系,与父母家人的关系。课堂上,老师们需要更多的让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课堂小游戏、合作学习等强化同学之间的关系。课下,父母尽可能多的与学生多互动,例如一起观影、阅读等,强化家人关系。

3、 进行集中注意力的冥想训练,间隔性的让学生进行2分钟左右的冥想正念练习,让学生集中注意力在当下发生的事情,例如自己均匀、深沉的呼吸节奏和频率等,培养专注力。

4、让学生在家人和老师的管理范围内。给学生明确的指导、规定,管理学生们的预期。不要让她们觉得恐慌、茫然。例如,不要让学生有模糊不清楚的学校日程,要明确指导每一位学生保持日常卫生的流程,洗手方法等。

5、给学生更多有趣的动手活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