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你好,李焕英》:破24亿,孝顺父母才是王道

2021-02-18

关注

大年初一之前,最让人期待的春节档电影,莫过于《唐人街探案3》,而且在大年初三之前,该电影票房及排片异常强势,一度排片占比超过了50%,遥遥领先于其他影片。

然而就在大年初四,稳居春节档电影口碑第一、豆瓣评分8.3、猫眼评分9.5的《你好,李焕英》强势逆袭,已经成为排片第一的影片。而《唐人街探案3》却因为开映后评分逐渐走低而引起热议,并因此多次冲上热搜。

虽然同样是喜剧,但《唐人街探案3》有着唐探大IP,而《你好,李焕英》却是贾玲的处女导演作品,为什么后者能出现这样的逆袭呢?

最适合陪爸妈观看的喜剧电影

走进影院的观众,可能大多数冲着沈腾+贾玲的喜剧王炸组合,也因着开心麻花过往喜剧的口碑。然而这部影片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开心一笑,更重要的是陪着爸妈,重温那个现在看起来仿佛很不可思议的时代:买黑白电视机还得凭票,而因为全厂第一个有电视,被夸了整整几十年;厂里的排球比赛大搞特搞、“力度很大”,总冠军的奖品也仅仅是手电筒;小时候衣服破了,妈妈巧手给缝上可爱的图案,反而现在穿的时尚“破牛仔裤”,被认为是家境太差又给缝上了;爱情很简单,喜欢对方的幽默,就可以“裸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很单纯淳朴,哪怕是同事之间的小别扭,也是真实得可爱,更不妨碍他们相交几十年……

点点滴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那个年代,物质的匮乏、人际关系的单纯、人心的淳朴、情感的真挚,随着每一个抖出来的包袱和每一个出乎意料的笑点,既笑出眼泪,又包含着很多的感慨,感慨于时代的变化、祖国的繁荣和快速发展!

最后半小时,“我宝”让人泪目!
宝宝从天而降,妈妈是不是会奋不顾身地去接住?相信每一个妈妈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在影片最后的十几分钟,故事回到贾玲饰演的“贾晓玲”最初穿越的那一刻,谜底被揭开了!原来年轻的李焕英也是妈妈穿越来的,是因为要接住从天而降的晓玲,才被压在下面,一句“我宝”让人泪目。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你是什么样子,不管你让妈妈造成多大的伤痛,只要你出现,就给她带来开心;只要你有危险,妈妈就会为你奋不顾身。这就是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妈妈,会做的事情!
在这影片最后的时刻,影院里有多少人在悄悄地抹泪,有多少人低声啜泣,有人甚至在微博热搜评论说“哭湿了口罩”!
悲喜交加,才是好喜剧!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最大的悲痛。而影片把这种悲痛,掩藏在对过往的美好回忆和接二连三的搞笑场景时,却使我们淡化了这种悲痛感,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深思。
当我们以为父母期望我们成龙成凤、出人头地、给他们长脸的时候,其实他们内心最真切的期望只是:我们健康而快乐地生活着。
当我们以为能去帮助父母实现他们的愿望、逗他们开心的时候,其实他们的愿望就是,满足我们的愿望,让我们开心!


当我们去忙自己的事业,忽视了对老人的陪伴和照顾时,我们可曾想到,他们其实也已经垂垂老矣,我们稍有疏忽,就会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可能,我们更需要珍惜陪伴着他们的每一天!
一部好的电影,一定是在点点滴滴的场景——那些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里,让我们领悟到更深刻的含义。
一部好的喜剧,一定是悲喜交加、笑中带泪、发人深省的!这才是好的喜剧!
所以,《你好,李焕英》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排片出现了逆袭!这部致敬平凡而伟大的母亲们的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导演和一众演员的用心,不失为一部好的喜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