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龙春华原创文章:坚持不懈地努力,梦想总会开出花来

2022-07-05

关注

“我出书了,我终于出书了,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天,当我拿着自己编著的第一本作品时,望着赫然印着自己名字的封面时,眼泪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转,我用颤抖的右手一遍又一遍地摩挲着封面上那三个字“龙春华”,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欢呼前面那句话!

那是2010年冬天的一天,虽然北京一如既往地荒凉,到处一片萧瑟,看不见一丝绿意,天气依然冻得人瑟瑟发抖!可是,那天下班的我丝毫不受影响,第一次发现北京的冰是那么晶莹剔透,北京的路灯是那么耀眼,连北京路边那些干枯的植物都仿佛散发出绿意盎然的生命力。

来北京近三年的时间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北京的美!与此同时,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又像电影般地闪现出来。

我一直以为自己一直会在那家给我机会的公司工作,可是,我无法超越底线去忍辱负重,我纵然还是一只翅膀没有长硬的雏鸟,即使明知道要独自面对风雨,明知道随时都可能在风雨中夭折,可我依然扇动着飞不起的翅膀扑腾着飞向远方!

相比那些耀眼的光环,我更喜欢站在阳光下的自己,即使身着朴素的衣服,闭上眼睛,也能随着风儿去感受那生命的芳香。

离开那家公司后,我又在同事的介绍下来到另一家图书公司面试编辑!虽然我还没有出真正的作品,但我已经写出了一些短篇小说、诗歌、散文等原创作品。那个老板细细品味了我的一篇短篇小说后,给了我去上班的机会。

只不过,当时的工作是审稿编辑,而非撰稿编辑。不过,审稿编辑对于基础知识薄弱的我来说更难,于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主动走进了老板办公室,请求让我胜任撰稿编辑。

我至今依然记得他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大概是觉得我眼高手低吧,但最终给我一个尝试的机会。他让主编把一本已经列出提纲的书稿交给我,并让我一个星期内完成一章。

接到这个任务,我的手指开始在键盘上欢快地跳起了舞。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就交稿。第二天,老板把我叫进了他的办公室,看着我的文字说:“我昨天看你的稿子看了一天,你确实挺适合写稿的,不仅语句通顺,逻辑合理,而且你编写的故事特别有吸引力,你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符合主题。”就这样,我真正成了一名写稿编辑。

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有写作天赋,这是上天的恩赐。在其他方面,别人怎么教我也教不会,但在写作这方面,我无师自通。

在那家公司工作了一年时间,有一天,经一位同事介绍,另一家公司的老板约我去面试,给出的待遇高出了我所在公司的两倍。当时恰逢我父亲生病,我迫切需要多赚钱。于是,我毫不犹豫选择跳槽。

新公司的待遇高了,但工作难度也大。老板仅仅给出了一本书的名字,接下来的大纲与内容全由我个人完成。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那本书稿。那本书稿不仅得到了老板的认可,也得到了出版社的高度认可,仅仅三个月就成功印刷出版并上市。于是,23岁的我就出版了自己编著的第一部作品,也终于实现了自己想出书的梦想。

如果说实现了梦想是一件骄傲的事,但让我更骄傲的是,我绝不允许自己走任何捷径,也不依附于任何关系,只是努力地用勤奋与汗水去浇灌那朵梦想之花。虽然过程曲折而充满艰辛,但正因为经历了这份艰辛,那梦想之花才开得更加娇艳。

一路走来,我感谢上天恩赐我写作的才能,但我更感谢坚持不懈努力的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虽然付出与收获从不在同一时期,但有付出就有收获,当时机成熟时,不仅实现了梦想,还收获了不屈不挠的自己。

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实现梦想的唯一法宝。努力不一定能实现梦想,但不努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