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谢霆锋和经纪人被曝医院产女,网友:终于还是瞒不住了

2022-09-21发布于上海

关注




01




谢霆锋生日这天,如往年一样,她卡点为他庆生:又一年生日了,看到你踏入更多新领域,追寻自己的热爱,从心底为你感到开心。



她就是陪伴谢霆锋整整26年的,他最信任的人,霍汶希。


有网友说:每年的生日,她都会准时、准点送上祝福,20多年的亲密伙伴,这份友谊,真的太太太令人羡慕了!


20多年的相伴相守,相知相随,他们之间,早已不仅仅是工作伙伴,更是朋友,是亲人。


霍汶希怀孕时,谢霆锋就喊话给她:别怕,生下来,我养你们一辈子。


不知不觉间,她在这个行业里已经走过半生,今年,已是霍汶希做经纪人的第29个年头了。


其间,她换过工作内容,却从未换过公司。她一手捧红了众多红星,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已经跟随她10年以上。


可以说,如果没有她的话,香港的娱乐圈,或许就是另外一个样子。


很多人很好奇:到底是什么,能够支撑着一个人在同一条道路上,走过将近30年的时光?


背后的答案,其实很简单:用坚毅书写热爱,用坚持执着梦想。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说说这个狠角色,霍汶希。




02



拼搏:血雨腥风里的温柔刀锋


1993年,霍汶希成为了经纪人,3年后,一名16岁桀骜不驯的男孩闯入了她的世界,他就是谢霆锋。


彼时年轻气盛的谢霆锋刚从加拿大回到香港,签约了英皇,他戴着墨镜,两手插在裤兜里,歪着身体,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年轻的霍汶希,一脸的不信任:我5岁就出道了,你有什么本事来管我?


一开始,他们之间,是伙伴,更是保姆,还有着一份管束与被管束的博弈抗衡。



生性要强的霍汶希很不甘心,她明白,要想收获谢霆锋的信任,既要有专业的精神,还要有耐心和细心,更要有强烈的共情,能够走入他的内心。


很多人都不明白,从小顶着明星光环出道的谢霆锋,其实压力比任何人都大。


他回忆说,每次上台的时候,台下嘘声一片,他在台上什么都听不到,内心很紧张,霍汶希在台下哭红了眼。


等到他下来后,她赶忙走到他身边,边擦眼泪,边鼓励他:他们越是不看好我们,我们就越是要做好给他们看!



那些年,无论他的境况如何,无论他经历过多少艰难,在他身边,始终有一个人,陪他哭,陪他笑,和他一起分享,一同担当。


年复一年地相互扶持,谢霆锋终于读懂了霍汶希,也终于对她敞开了心扉。


谢霆锋说他累了,想静下来钻研厨艺,霍汶希就为他制作了《十二道锋味》,陪他走遍世界。



节目中邀请了很多嘉宾,唯一一直都在的嘉宾,就是她,霍汶希。


只有她在场,谢霆锋才会放松下来。



从过去的“我想离开你”,到现在的“我离不开你”,26年,9000多个日夜的相伴相随,霍汶希,用她的披荆斩棘,用她的温柔细腻,获得了尊重和信任。


不仅是谢霆锋,twins、容祖儿、陈伟霆......她用她柔嫩的肩膀,撑起了香港的半边娱乐圈。




03



 温暖:温柔耐心,陪伴女儿成长


2013年,未婚的霍汶希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她已经在两年前有了一个女儿。


消息一出,震惊众人。



当年,她与男友分手后,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决定生下孩子,却不与男友复合。


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决定,意味着责任与艰难,当然,也意味着世人的不解。


她始终保持着人间清醒,她渴望成为一个母亲,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听着孩子叫她妈妈。


她的清醒,还在于她对于“单亲妈妈”身份的理解。


她说:孩子有爸爸,爸爸还活着,没有单亲。我们只是彼此间相处的方式不是夫妻,我们对孩子的责任,还是要一起承担。



女儿出生后,她变了,收起了锋芒,变得更温柔更有耐心了,同时,对于人生的理解和看法也不一样了。


感受到为人母的幸福后,她很珍重地说,当妈妈是人生最重要的决定,自己这一辈子做得最对的一个选择,就是生下了女儿。


因为工作的繁忙,她无法给女儿太多的陪伴,这也成了她的一个遗憾。


记得女儿曾经着问她:妈妈,你可以不去上班吗?


她反问:那你可以不吃饭吗?


女儿听完,无奈地哭得更大声了:妈妈,你还是去上班吧。



她希望给予女儿的爱是完整的,也因此,她很大方地接受女儿的父亲来看孩子,一家三口共打一把伞的样子,其乐融融,幸福至极。



她真的很大气,拿得起,也放得下。


爱一个人,就努力去爱,不爱了,就果断放手。


她将爱情与亲情、责任与生活分得很清楚。他,不是她的爱人,却是孩子的父亲。而她和他之间,没有了爱情,却还有友情。


这,就是霍汶希最厉害的一点。




04



挑战:清醒且享受,迎接人生新阶段


2011年,霍汶希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香港,到北京去!


这一年,她39岁,女儿8个月。


她说,这个时候,她在香港已经做得非常成熟,但她不甘于现状,希望能到更大的市场去看看别人的文化、看看更大的世界,于是,她扔掉在香港的一切,从零做起,成为了一名“北漂”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已近不惑之年的她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天气、饮食、语言......


谈到第一年的经历,她说:那个时候我好低落,我跟我的总经理去计算我们的支出表,每个月我们要有多少收入才能持平,心里边压力好大。我真的不希望我过来没有让公司发展更多的板块,反而还多一个负担。


生活上的不习惯,工作上的压力,让她第一年就瘦了10斤。


怎么办?


要强的霍汶希给出了四个字的答案:从低做起。



因为不懂制作,她开始跟组,就像场记一样,负责捡垃圾、订盒饭、控制成本、学习制作。


慢慢地,她靠着“不服输”的精神融入了内地市场,也打开了局面,《十二道锋味》让人们看到了不同的谢霆锋;《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她是雷厉风行的女团总顾问;《因为是朋友呀》,触动了无数人内心的柔软。


她说,人生必须要不断进步,不断挑战自己,才会知道自己的极限,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做得更好。


她希望可以让那些喜欢她的人,和给她机会的人,都会因为她而骄傲。


如今,她来北京十一年了,已达巅峰,却从未倦怠。


“坚持信念,相信自己”这八个字,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激励。





05




很少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自己的霍汶希,曾经发过一张背影的照片。


如普通人一样穿着打扮的她,在黄昏中,迎着夕阳,走得从容而坚定。


她说:你看到的是什么人生,你的人生便是怎么样,可以是日落,可以是日出。很喜欢这张照片,谢谢拍照片的人。



她强势与温柔、威严与细心、兜底与放手、有情与有义,她能护你走上一条虽然辛苦却不会偏斜的路,也会在每一个角落里等你归来,为你遮风挡雨。


很多人称赞她美丽,对于美,她这样诠释:美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自然美——它藏在你与人沟通时的眼神中,在你对人的尊重中,在你传递出去的能量中。


今年,她,已经50岁了,到了知天命的年纪。


她依然在奔跑,始终在路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启明星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