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推荐承包英国孩子童年的24部动画片,纯正英伦腔经典值得珍藏!

2021-01-18

关注

现在,—国内的很多给孩子看的英语资源都是美式的,想找点纯正的英式节目给孩子磨耳朵却很少见,能不能推荐一些经典的英式动画片?所以,这里收集一些非常经典的英式动画片,绝对纯正英伦腔,几乎承包了所有英国孩子们的童年。

Arthur Christmas(2011)

亚瑟 圣诞

一部非常经典的圣诞主题动画,配音演员也非常大牌,包括James McAvoy、Bill Nighy、Hugh Laurie。这部动画曾获得2012年安妮奖最佳配音奖,以及金球奖、动画安妮奖等多项国际大奖提名。

正如豆瓣网友的评价:英国人特有的幽默与精致,打造了孩子们心中最纯净的梦。在腾讯视频就有片源,感兴趣的父母可以带孩子看看。

The Willows in Winter(1996)

柳林中的冬天 

由英国经典文学作品《柳林风声》改编,是一个爸爸写给儿子的童话,适合大家围坐在火炉边,一起看的家庭剧。原作在豆瓣评分高达8.9,曾被改编成动画剧(1995)、电影(1996),而且在英国私校的话剧课上也是热门选择。

1996年上映的这部部经典,由英国宝藏演员Michael Palin参与配音。

The BFG(1989)

圆梦巨人 

2016年,迪士尼出品,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圆梦巨人》相信很多小朋友都看过了。但其实这部剧也有英国版本,虽然比较早了,但也绝对经典。这两部作品,其实都由英国作家Roald Dahl的作品改编而来,原作荣获多项图书大奖。

Ethel & Ernest (2016)

伦敦一家人

改编自Raymond Briggs以其父母真实人生为故事所绘的获奖和畅销绘本,讲述Raymond Briggs的父母,一对普通英国夫妇从1928年初遇相爱到1971年相继离世的故事,日子随男主人的发际线一起消逝,一生平淡无奇但相守终生温情动人,同时也是一部英国编年史,期间穿插着不少的历史事件。

原作作家Raymond Briggs是英国大师级漫画家,绘本在豆瓣评分高达9.3,改编后的动画豆瓣评分8.8。

The Snowman (1982)

雪人

这部感动过无数人的温情动画短片,改编自英国漫画作家雷蒙·布力格(Raymond Briggs)的同名作品,并在国内改编为脍炙人口的《雪孩子》。本片模拟彩色铅笔质感的画风,朦胧中透着梦幻的神奇。

故事简单到仿佛童话故事般单纯美好,却把亦静亦动的雪人描绘得触动了所有人的内心深处。本片荣获1983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儿童节目,并入围1983年第5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Father Christmas (1991)

圣诞老爸

也是一部圣诞经典作品,原作作者是上面提到过的英国大师级漫画家Raymond Briggs,他的很多部作品都被搬上大荧幕。

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1996)

詹姆斯与大仙桃

原作作者是英国Roald Dahl,绘图作者是英国Quentin Blake。这是罗尔德·达尔第一部儿童文学成名作,一出版就以无法阻挡的魔力征服了欧美小读者。

Gnomeo and Juliet (2011)

吉诺密欧与朱丽叶

这是一部喜剧动画电影,配音演员James McAvoy、Emily Blunt,英国著名国宝级音乐大师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制片,莎翁式浪漫故事情节搞笑喜剧片。这部作品,也获得金球奖、安妮动画等国际大奖提名。

Watership Down(1978)

沃特希普高地

一只兔子预见未来,发现整个兔群即将面临灭顶之灾.....英国经典动画片,至今还在影院上映。原作荣获卡内基大奖和《卫报》文学奖,还被纽约时报评为选为七本最有意义的书之一,豆瓣评分高达9.2。

Animal Farm (1954) 

动物农场

由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1945年出版的同名小说《动物农庄》改编,同时是英国第一部影院动画电影长片。

Chicken Run (2000)

小鸡快跑

一群养鸡厂的小鸡们不甘心被做成鸡肉馅饼而奋力出逃的故事,有人评价它为饱含英式幽默的社会寓言。这部2000年上映的电影,荣获多项大奖提名,包括金球奖、安妮动画、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

Yellow Submarine (1968)

黄色潜水艇

一部拍摄于1968年的以英国摇滚乐队The Beatles的音乐为基础的英国动画音乐奇幻电影,时代周刊高度评价该影片的时代价值。

Wallace and Gromit The Wrong Trousers (1993)

超级无敌掌门狗

这部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行的黏土动画片,是英国动画公司阿德曼(Aardman)的代表名作(《小鸡快跑》《小羊肖恩》也是该公司的作品)。这部动画是一个系列,包括了: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2005)、《超级无敌掌门狗之剃刀边缘》、超级无敌掌门狗之月球旅行记等等。

至今,超级无敌掌门狗已成为英国文化的重要代表,短片还曾获1994年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最佳短片奖、1994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

Shaun the Sheep

小羊肖恩

本片主角肖恩,官方的第一次登场是出现于《超级无敌掌门狗》,片中主角试图拯救一群即将成为狗粮的羊群,而肖恩是其中最年轻的一只羊,肖恩也曾在《超级无敌掌门狗》系列的短片中的《店员13》一集登场。

有两个版本,包括2007年英国动画片,以及2015年上映的大电影,很多视频网站都有片源。

Danger Mouse 

危险老鼠 2015

2015年出品的动画剧情短片,一经播出,收视率获得当时频道最高,听力母语的小朋友可以直接在B站找到完整资源。

Thomas the Tank Engine

托马斯小火车

风靡全球的英国著名动画剧集《托马斯和朋友》已经在2009年春节登陆中国电视荧屏。

Bananaman 

香蕉超人1983

英国经典漫画英雄“香蕉超人”漫画故事讲述的是一名普通在校男生吃了一根香蕉,变身成了“香蕉超人”的神奇故事。

Count Duckula 

怪鸭历险记

1988年播出的动画,情节荒诞搞笑,在音乐和画面上营造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气氛,对比非常强烈。国内也曾引进译制版,成为很多80/90后的童年经典,在B站就有英文版资源。

The Plague Dogs

疫病犬

根据理查德•亚当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用于药物实验的小狗Snitter和Rowf在狐狸的帮助下从实验室逃了出来,实验室管理员隐瞒了这一事件。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绵羊死亡,小狗们携带瘟疫的消息也传开了…

Flushed Away 

鼠国流浪记

《鼠国流浪记》是阿德曼工作室制作的喜剧动画电影。该片由大卫·鲍沃斯和山姆·菲尔执导,凯特·温丝莱特、休·杰克曼、伊安·麦克莱恩等配音出演,于2006年11月3日在美国上映。

Postman pat 

邮递员派特叔叔

也是BBC的经典动画,围绕邮递员Pat和他的黑白猫Jess展开的。Pat是个热心肠的邮递员,他在Greendale山谷负责送信件和包裹。每次工作的时候,他总是会遇到需要帮助的小镇居民,并且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这部动画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儿童节目之一,豆瓣评分高达9.0,在优酷就可以看。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

阿甘妙世界

这是一部卡通喜剧,主角是住在平凡的虚构城市-艾尔摩镇(Elmore)、却非常搞怪有趣的华特森(Watterson)一家。大部分的故事及围绕着这个家庭日常生活发展,剧中内容融合现实场景,使用2D及3D绘图技术,少数角色是使用偶戏方式演出。

豆瓣评分高达9.2,腾讯视频就可以看。

Paddington(1976-1980)

帕丁顿熊

这个大家应该不陌生了,是英国经典的动画形象,来源于英国作家Michael Bond创造的系列作品。最早1976年出过一部动画片,2014年又改编成真人动画喜剧片,还有一版是2020年的动画系列。

Bradley Manning Had Secrets (2011)

布拉德·曼宁的秘密

这部动画最大的特色是运用了像素艺术元素,以锯齿般的线条绘制图画,主题与背景的颜色搭配让人联想到转描机技术。故事内容源于布拉德在网上的一段对话,影片试图揭示个体与政府间潜在的秘密关系。

以上,就是课代表搜集的24本经典动画,绝对纯正的英伦腔尤其适合给学龄前到小学阶段的孩子磨耳朵。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