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香港10所热门幼稚园

2021-08-26

关注

每年的9月,都是选校高峰期,尤其对于报读幼稚园和来年小一的家长,更是一点不敢松懈,今天主要说说如何为孩子选一所合适的幼稚园。本文是综合香港教育专家及家长的口碑意见后,整理出2021年咨询量比较高的10所幼稚园,希望为一些正在择校中的港宝家长做参考。

1.宝山幼儿园

宝山幼儿园的学生大多非富则贵,有名人的第二、三代,甚至第四代,包括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女儿、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与伏明霞女儿、霍启刚与郭晶晶儿子、林海峰女儿林泳、张学友女儿张瑶华,故被喻为贵族幼儿园及「幼儿园界哈佛」。学校采取中、西方教育理念,透过跨文化的教育模式为着孩子建立好品德,同时发挥潜能成为社会上卓越的人材。

2.天主教圣玛加利大幼儿园

位于跑马地的天主教圣玛加利大幼儿园,学校一向作风低调,凭着良好的校风,加上学生派位成绩优异,而赢得口碑。以过往年度为例,最多毕业生获派圣保禄天主教小学、玛利曼小学、番禺会所华仁小学、嘉诺撒圣心学校(下午)、圣若瑟小学等名校,因此深受家长欢迎,成为热门的幼儿园之一。

3.圣保罗堂幼儿园

圣保罗堂幼儿园于1950年创校,分别设有北角及中环校舍,其中北角校舍上下午班共提供150个K1学位,每年有多达1,000人报名, 大约7人争夺一学额。不少学生能升读地区名校,2020年度最多毕业生升读香港嘉诺撒学校、北角循道学校及沪江小学。学校会按孩子身心发展而编写由浅而深的课程。学校也会根据儿童的兴趣设计活动,推动儿童学习的主动性。而且,学校采用活动教学法,及多元化的活动。

4.铜锣湾维多利亚国际幼儿园

铜锣湾维多利亚国际幼儿园(下称铜锣湾维多利亚)吸引不少名人子女入读,如杨千嬅儿子Torres、李嘉欣儿子许建彤、郑中基女儿Emma、李嘉欣儿子Jayden等。学校致力打造安全和富挑战性的学与教环境,同时鼓励孩子探究身边的事物,建立良好的社交和个人能力,使小朋友懂得关心别人、充满好奇也能掌握多种语言。

5.维多利亚(海怡)国际幼儿园

维多利亚(海怡)国际幼儿园位于港岛南区之海怡半岛,设有两种学制,分别为2至6岁(小组班至高班)提供两文三语课程(英语、普通话、粤语);也为3至6岁(幼儿班至高班) 提供双语课程(英语、普通话) 。学校升小派位成绩优异,不少学生成功入读本地著名校如拔萃女小学、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喇沙小学等。

6.圣保禄幼儿园

位于铜锣湾的圣保禄幼儿园直资女校圣保禄学校于1950年设立的附属幼儿园,故学生升读圣保禄学校中、小学部的机会也较大,接近「一条龙」的模式,对女生升学尤其有优势。学生除了升读附属小学,亦有不少入读传统名校。学校老师必须了解到幼儿在每一年龄的发展情况,确保幼儿时常保持愉快的学习情绪,接近幼儿对社会生活的适应和了解等。

7.宝血幼儿园

宝血幼儿园创校逾70年,是本地老字号的教会学校。位于跑马地的宝血幼儿园与同属会的宝血小学关系密切,每年约有30位毕业生升读宝血小学。宝血幼儿园采用高广度教学法,能训练小朋友思考及主动学习。此外, 地下连天台三层独立校舍面积够大,教学设备完善。宝血上下午班各设三班K1,每年共招收约200名新生,吸引逾千人报名。

8.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幼儿园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幼儿园拥有超过106年历史,学校有参加「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计划」,加上派位成绩优异,学生多升读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此幼儿园是热门幼儿园之一。

9.根德园幼儿园

九龙塘名校林立,根德园幼儿园属九龙塘历史悠久的传统幼儿园,可说是升上名小学的质素保证。不少毕业生入读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拔萃男书院郑基恩校长也曾于根德园就读。学校重视小朋友的语文能力,有家长表示虽然功课较多,但有助学生升小更快适应及加强应付课业的能力。

10.国际英文幼儿园

国际英文幼儿园(St. Catherine’s )绝对是香港本地老牌名校,有三个校舍,位于九龙塘的两个校舍分别提供K1至K3课程,红磡校舍则设PN班。学校毕业生多入读拔萃女小学及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此外重视英语及阅读,校舍户外空间广阔,所以吸引很多家长报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