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幼稚园大战打响!10所“龙校”幼稚园开始报名

2022-09-05

关注

踏入9月,中小学神兽们纷纷归笼,2023/24学年香港幼稚园K1报名大战随即拉开帷幕。全港各幼稚园日前已陆续开始接受报名,家有明年要升读K1的小可爱的爸妈们可要留意了!

接收大量学校资讯、择校攻略;留意各种报名要求、填写申请;还要帮子女准备面试......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的家长已然被搞到身心疲惫,但怎奈这只是一个开始——幼升小,小升中的择校挑战还在后面。

不过,在香港,你还有一条捷径可以走。那就是去申请那些相对不用为升学问题操心、能直升小学和中学的“一条龙”学校。

“一条龙“学校,简称“龙校”,一直是香港家长热衷的一条择校路线,尤其是对于心仪香港本地名校的家庭来说,在幼稚园阶段选择“龙校”就等于是为孩子的升小和升中都做足了铺垫,可以说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接下来,就为各位家长整理出香港10所有着“幼小中一条龙”光环的热门幼稚园信息供大家参考,希望为有意为子女争取入读“龙校”幼稚园的家长提供一些方向。

1、启思小学附属幼稚园

地址:九龙九龙塘牛津道2A号地下及一楼

启思小学附属幼稚园创立于1985年,与启思小学共享校舍。该校幼稚园毕业生可获优先安排启思小学的面试,直升率约90%。位于西贡区的启思中学与启思小学为联系关系,学校可以自行决定收多少其联系小学的学生。

2、民生书院幼稚园

地址:九龙城东宝庭道8号

民生书院是香港为数不多的中小幼一条龙男女校,有其直属的私立小学,以及资助中学。因为升学便利,每年申请该幼稚园的人数众多。民生书院小学部更是预留了不少于85%的小一学额给该校幼稚园的毕业生。

3、香港培正小学(幼稚园)

地址:九龙九龙城窝打老道80号

香港培正小学(幼稚园)原本是唯一列明一条龙直升小学部的幼稚园,但因自2017年度起小一学额减少、不足以全数取录幼稚园毕业生,校方将幼稚园直升率由100%直升减至85%。虽然幼小一条龙神话破灭,但85%直升率对家长的吸引力依然不减。香港培正小学与香港培正中学是直属关系,培正小学的小六毕业生也同样获得最多85%的学位预留。

4、香港真光中学幼稚园

地址:香港大坑道50号

香港真光中学幼稚园创办于1935年。虽然该校幼稚园学生必须通过校本评核及小学部的面试评核才能正式继续升读香港真光中学(小学部),但小学部可为幼稚园学生提供近9成的学位。香港传统著名资助女校香港真光中学与小学部属联系学校,会取录约6成的原校学生。

5、德望小学暨幼稚园

地址:九龙牛池湾扎山道381号

德望小学(现名:德望小学暨幼稚园)创办于1954年,是香港传统名牌女校之一。2010年,该校创立幼稚园部,不少明星艺人的女儿都曾在此校幼稚园部就读。虽然不是百分百直升,但每年幼稚园部的学生有约70%或以上都可直升小学部。

6、高主教书院幼稚园部

地址:香港北角建华街30号

高主教书院幼稚园部是高主教书院小学部的直属幼稚园,重办于2012年。该校幼稚园毕业生将会按各项表现获得优先升读高主教书院小学部的机会。小学部与高主教书院属于直属关系,往年约有80%小学部的小六毕业生成功入读高主教书院。

7、圣保禄幼稚园

地址:香港铜锣湾礼顿道1018地段地下至二楼

圣保禄幼稚园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男女校,每年提供约180个学额,与名校圣保禄学校(含小学部及中学部)为联系关系。由于小学和中学皆为女校,因此女孩报读在升学方面更有优势。

8、嘉诺撒圣心幼稚园

地址:香港中环罗便臣道10号2-5楼

嘉诺撒圣心幼稚园创办于1860年,是一所参加免费幼稚园计划的男女校。该校至今有159年历史,知名校友不乏由幼稚园读到中学毕业的知名人士。嘉诺撒圣心幼稚园每年约有6成毕业生可直升私立小学部。

9、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幼稚园

地址:香港中环柏道33号一楼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幼稚园隶属于位处西半山的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圣士提反中学自创校110年以来培育了不少女性领袖。因为附属幼稚园和附属小学的毕业生绝大部分能在原校升中,所以该幼稚园也一直受到女孩家长们的热捧。

10、圣嘉勒小学暨幼稚园

地址:香港般咸道光景台3-6号

圣嘉勒小学暨幼稚园是中西区著名私立女校圣嘉勒小学的幼稚园部,大部分该校毕业生都能升上小学部。圣嘉勒小学与圣嘉勒女书院是直属关系,小六毕业生可获得最多85%的学位预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