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思励新 笃行不怠 l 桐乡半岛幼儿园园本培训

2023-05-25发布于浙江

关注



为了打造更加规范、专业的团队力量,帮助园区老师成为更好的自己。桐乡半岛幼儿园培养的第一批专业的内部培训师,开展了三个维度的培训:主教培训、助教培训、保育员培训。本周,培训师们从蒙氏的日常生活着手,开启了首轮培训。



玛利娅·蒙特梭利博士在1946年伦敦讲座中演讲道:没有其他工作比日常生活教育对幼儿肢体、精神、心智以及道德的发展更为重要。因为孩子借由日常生活的活动创造自己,致力于改善自己,使自己趋向于完美。




培训师们从蒙氏日常生活的概念、教具特征、环境准备、成人的职责、不同群组的活动、发展性成果、点心区的设置等部分向主教、助教及保育员分别分享了日常生活区域教学的核心要素以及不同岗位的需要关注的要点。


培训师们带着大家重新梳理并强调了日常生活的作用,他们指出日常生活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并能回应孩子的发展性需求。对小朋友来说,做日常生活的工作可以帮助孩子适应他所处的文化环境,从而建立起归属感。作为班级的老师,要认识到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并让孩子在不断地练习中,逐渐走向独立,培养出专注力和秩序感。












培训师结合日常生活教具的特征,向大家介绍了环境准备的一些基本原则,如坚持简单到复杂、群组呈现、与颜色相匹配、不断重复性、相互依存等。老师通过环境布置,为孩子提供美好的事物,在让他们获取经验和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能够赏心悦目并学会爱惜环境中的事物,从而可以享受整个工作过程。


在蒙氏主教的理论中,我们在合适的时间里给孩子足够的挑战,但这个挑战不能太多、不能过少。作为主教,要给孩子提供合适的挑战,在示范后要让孩子有练习的时间。主教通过观察,看他会在哪一步遇到困难,并在第二天的工作当中给予机会让他克服困难。此外,通过培训师的案例介绍及分享,保育员老师们也学习了如何更好地配合班级老师,帮助孩子学会照顾自己、实现独立。









________________


每一次的培训都是为了教师的成长,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必然能给孩子带来更完善的发展。通过园本培训,让老师进一步感受和了解蒙氏教学的独特魅力和特色,同时巩固了蒙氏教学的方法和操作。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系列园本培训及老师们之间的思维碰撞吧!









撰文 | 桐乡半岛幼儿园

编辑 · 设计 | 桐乡半岛幼儿园

 图片 | 半岛&网络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桐乡半岛蒙特梭利幼儿园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