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PIEP与教育领航者同行|探讨未来学前教育新发展,为高品质学前教育加速

03-22 09:28发布于广东

关注

“教育新说x教育领航者同学会丨学前教育突围之道·2024湾区9+2城市群学前教育园长论坛”,由同文教育集团携手羊城晚报共同举办,邀请学前教育的专家和名园长,聚焦“学前教育突围之道——提质、精进、求变”这一主题展开交流与深度探讨,并围绕“心商,引导孩子走向自己”进行思辩讨论,探寻教育生态变革之路。论坛总共汇聚了线上线下超25万人次观众观看和参与,引发学前教育界的广泛关注。


华外PIEP爱培幼儿园作为本次教育论坛的承办方和标杆示范单位,为各位行业专家和教育界同仁展现了一个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发展的,中外融合课程建设走在行业一线的IB学习者社区,突出PIEP在办园理念、教育教学、环境建设、课程构建等方面的优势,获得了由广东教育督导协会、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羊城晚报社联合授予的“教育领航单位:年度综合实力标杆奖项。



PIEP创园园长范玉梅女士在会议上倾囊相授地分享了PIEP爱培幼儿园的个性化、启发式的教育实践案例。“首先我们要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其次课程建设十分重要,夯实课程建设同时发展个性化教育,就能让孩子学得有趣。”

“一切回归纯粹时,教育就真正发生了。”她强调育人的前提是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夯实IB全人教育的课程建设,更要把发展的目标放在数学思维、科技探索等面向未来的教育课程通过丰富而启发性的演说,她引领着现场的听众共同探索教育的新思维,鼓励大家要敢于且善于在挑战和机遇中寻创新、求提质、谋突破



个性化、启发式的教育实践体现在哪些方面?问题的答案在教育的现场。会后,在场的各位专家嘉宾及教育同行在PIEP老师的引导下深度参观了PIEP园区。



在PIEP,我们秉持环境是第三教师的理念,教室的环创都是由孩子和老师合作共同完成的,让孩子们通过和环境的动态互动,来构建自己对世界的理解。PIEP整体的教室环境是按照探究循环整体布局的,从前期评价,到深入探究,再到采取行动,孩子们整个探究思考的过程和成果都能在环创上得以呈现。贝壳图书馆、艺术空间、职业体验城、心情海岸等功能区也让来访参观者眼前一亮,纷纷拍下照片以作纪念与学习。



来访参观者们纷纷表达出对PIEP的深刻印象:


✸ “能深深感受到老师们对课室环创的精心设计。”

✸ “园区的环境和展示的教学理念让我看到了教育的另一种可能。”

✸ “孩子们在这里学习成长一定非常快乐。”

✸ “(学生成果展)很震撼。”

✸ “园长理念很有前瞻性,让人受益匪浅,这是每位教育者该有的心态和追求。



这次活动采用深度参与式论坛融合现场观摩、专家视角结合名园经验、线下研讨加线上学习的方式,聚焦学前教育前沿话题,迸发教学理念与实践之火花,PIEP教学团队也从获得启发,对论坛内容开展深入的学习与探究。深刻心得与反思,成为提升教学水平的宝贵经验,PIEP将继续打造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学前教育团队。

现场活动花絮

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也需要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参与。正如参会专家吴颖民校长所说,在学期教育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此次论坛的举办非常必要且及时。期待广大学期教育界同仁,共享此次盛会研讨、思辩的成果,携手共进,共同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起成就粤港澳大湾区学前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PIEP爱培幼儿园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