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年加拿大名校升学最后期限在这里!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出炉!

2021-11-18

关注


加拿大高校申请季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每年到这个时候,各路排名机构都会更新新一年的名校榜单。


继QS、软科、泰晤士相继发布榜单后,US News终于在近日以压轴的方式闪亮登场了!



排名简介


首先我们要知道,全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一共有四个,它们分别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QS世界大学排名和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今次推出2022年度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的,正是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今年,全球最佳大学的整体排名包括1750所顶尖大学,高于去年的近1500所,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评分权重:


US News通过13项指标对每一所学校进行总体评分与排名,这些指标分别是:



▪ 全球学术研究声望 - 12.5%

▪ 区域性学术研究声望 - 12.5%

▪ 出版指数 - 10%

▪ 书本刊物指数 - 2.5%

▪ 研讨会及会议讨论指数 - 2.5%

▪ 标准化论文引用影响指数 - 10%

▪ 总共学术论文引用指数 - 7.5%

▪ 在前10%被引用中出版论文数量 - 12.5%

▪ 出版物占被引用最多的10%的比率 - 10%

国际协作 - 5%

▪ 具有国际合作出版物总数百分比 -5%

▪ 代表领域在“出版物被引用最多前1%”被引用论文数 -5%

▪ 出版物占“出版物被引用最多前1%”的比率-5%


BC省高校排名


每次一听到“大学排名”四个字,身在温哥华的小伙伴们最关心的莫过于UBC大学西蒙菲沙大学以及维多利亚大学的排名情况。


不过真的很可惜,这三所BC省大学这次都退步了...


UBC大学在2022年度榜单中全球排名第35位,相较于去年的第31名下降了4个名次。



西蒙菲沙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分别在2022年全球排名313名以及第334名



加拿大排名情况


看完BC省高校排名,再看看加拿大高校的整体排名情况。


前10名:


第一名毫无疑问,依然是多伦多大学。世界排名第16位,比去年进步了一位。


麦吉尔大学位列加拿大第三名,全球第51位,距离全球前50依然只差了一个席位。



麦克马斯特大学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渥太华大学、滑铁卢大学以及西部大学在今年顺利的进入了加拿大榜单前十。



11-20名:


进入加拿大前20的高校还有:西蒙菲沙大学、戴尔豪斯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拉维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圭尔夫大学、 萨斯喀彻温大学



世界前十


看完加拿大排名情况,我们再来看看那些大多数人今生都只能够仰望的高等学府吧!


今年世界前十的大学竟清一色都是英美的大学,其中位于美国的大学更是占了8所。


在2022年度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勇闯前十的顶尖大学分别是: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高校申请季


以上便是2022年US News最新排名,建议同学们无论是选学校还是选专业,还是要从自己的兴趣和热爱出发,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


截止时间:


至于截止时间,学校可能有Early AdmissionGeneral Admission的申请截止时间,一些特定专业还会有文书、面试的不同文件截止时间。


每个学校和不同专业的截止时间也不一样,一般来说今年的申请截止日期在2022年1月中旬


UBC大学 2022年本科申请时间线:



多伦多大学2022年本科申请时间节点


安省高中生截止申请:2021年1月13日



其他申请人截止日期:



麦吉尔大学本科申请时间



加拿大高中毕业(魁北克、安省除外):



安省高中毕业:



中国高中毕业:



西蒙菲沙大学本科申请:


秋季入学的高中生申请在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之间。


秋季入学的转学生申请在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15日之间。



维多利亚大学本科申请:


9月入学:1月31日截止递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