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温肯有个“神仙”寝室! 寝室3人累计被18所海内外名校录取!

2022-04-21

关注

大学室友志同道合的最高境界

大概就是在学业上共同进步

对未来的求学规划中有最好的朋友

住在温肯兰庭A608的三位女孩

窦婉莹、徐佳吟与徐筱诺便是如此

哈佛、UCL、杜克.....

这3位来自不同专业

不同地区的温肯女孩,

毕业季累计被18所海内外名校录取


上个月,大四毕业生窦婉莹被哈佛大学计算生物学和定量遗传学专业录取的新闻收获了诸多祝福。


与此同时,和窦婉莹同寝室数学专业的徐筱诺收到了卡耐基梅隆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名校递来的橄榄枝。


不久后,另一室友国际商务专业的徐佳吟也成功拿下杜克大学管理学、上海纽约大学与斯特恩合作项目的offer。


至此,寝室3人累计收到了18个offer,其中15所是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


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是怎样的一场神仙”相“寓”吧!

1

三人成军,共同成长



窦婉莹来自河南,徐筱诺和徐佳吟来自宁波,三位女孩在温肯有个共同的家——兰庭A608。

“可以说,温肯见证了我们的蜕变。”三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

借助温肯中美合作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平台,三位女孩在校内校外发光发热,绽放青春。


四年中,窦婉莹同时辅修数学和生物信息学两门课程,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文章,参加世界顶尖多学科研究中心——威兹曼科学院的冬季课程,与中科院的学生一起共同调研了超冷分子的制备现状。


窦婉莹在宣讲中


徐佳吟曾作为校园学生媒体社团KIWI副社长,温肯毕业生杂志的主编,与教授James Tarwood(詹姆斯˙塔吾德)和KIWI成员共同完成项目—《疫情下的温肯》纪录片和体现温州式微传统文化项目的纪录片


徐佳吟在百事实习


徐筱诺曾与牛津大学研究员共同做科研,在巴厘岛做国际志愿者,在温肯体育协会担任干事,在校羽毛球队挥洒汗水。


徐筱诺生活照


三人成军,追梦途中,她们互相加油鼓劲。


性格上,窦婉莹更善于统筹布局;徐佳吟习惯于分析,思考未来方向;徐筱诺更着眼于当下,擅长解决问题。“互补”的她们互相影响,各取所长,一同成长。

2

也曾争论不休,也曾相拥而泣



虽然都是各自专业的“学霸”,但三人都崇尚Play hard, work hard(努力娱乐、努力工作)”的理念。既会在寝室一起挑灯夜读,学习到凌晨一起看日出,也会在周末相约出游,玩得酣畅淋漓。

面对各自的人生课题,三人的友情就是“组队打怪”的动力。


专业的不同,并不妨碍她们跨学科探讨问题,“计算机与生物科学的未来交互可能”、“宿命论 & 因果论”、“非定量的社科研究vs定量的科学研究”......


面对各自学科的热点话题,她们会一起认真探讨,各抒己见,一个问题便能引来一个寝室的讨论,而每一次“面红耳赤”的辩论,既是学术、思维的碰撞,又给彼此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徐佳吟坦言自己在和两位室友的日常讨论中,才渐渐确定了未来在商业领域发展的想法。


在A608里,既有“剑拔弩张”的争论,也有“温馨动人”的陪伴。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徐佳吟收到了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三人一起喜极而泣。“那个夜晚永远不会忘记,因为那是我们用无数个共同努力、互相陪伴的晚上换来的最好成果。

3

从温肯出发,一起向未来




如火如荼的申请季,窦婉莹已收到来自哈佛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8所名校伸来的橄榄枝,徐佳吟也成功拿下杜克大学管理学、上海纽约大学与斯特恩合作项目的offer,徐筱诺则将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等高校offer收入囊中。


回顾这四年,她们并不喜欢用“突如其来的好运”、“天生的优秀”来定义自己,而更希望用“时刻保持不满足的状态”,坚信“人外有人”来概括自己的四年。与其说“优秀是可以传染的”,不如说是她们与彼此的拼搏精神同频共振。


关于未来,三位姑娘踌躇满志。窦婉莹计划,深耕生物信息学领域,进一步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徐佳吟则希望,在研究生阶段深入了解商业世界。徐筱诺则想去国外学习前沿知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对于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三人早已规划好一同前往成都、西藏的毕业旅行。也相约在研究生期间一起游遍美国。“无论我们以后身处哪个城市,还是会一直保持联系。”


对于三位女孩而言,早已将彼此视为自己的“家人”了。



文字 | 吴哲 贺问凡

采访 | 吴哲

文稿编辑 | 王舒

图片 | 胡雯艳 盛裔梓 受访者提供

视频 | 周余成 胡雯艳 盛裔梓 吴靖宇 金沛阳

排版 | 倪颢宸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