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师港浸大(UIC)毕业生现可申请香港工作签证

2023-01-06

关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系列“抢人才”举措中包括:放宽“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将逗留期限由一年延长至两年,并扩展至香港高校在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近日,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IANG)签证细则已出台,北师港浸大(UIC)学子可申请在港为期两年的就业签证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网站资料,大湾区校园毕业生是指修读内地与香港的大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设立的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所提供的全日制课程而获得学士学位或更高资历的人士,其中包括北师港浸大等院校的学生。

申请人类别

UIC毕业生如在毕业日期起计的六个月内递交到港就业申请,属于大湾区校园应届毕业生类别。大湾区校园应届毕业生如有意申请来港工作,无须在提出申请时已觅得工作。

同学如在毕业日期起计的六个月后递交申请,则属于大湾区校园非应届毕业生类别。大湾区校园非应届毕业生如有意来港工作,须在提出申请时先获得聘用。只要受雇从事的工作通常是由学位持有人担任,以及薪酬福利条件达到市场水平,有关申请便会获得考虑。

申请流程

申请人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网站下载“ID990A”表格进行填写,并可通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入境处网页或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在网上递交申请,并上载所有证明文件。一般2-4个星期内会完成审批、领取所需的入境签证。

有关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的入境政策及申请渠道,可进入香港政府入境事务处网站查询。

香港新的人才引进政策为UIC学子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也进一步促进了粤港澳大区的人才流动和融合发展。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为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