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HE连续三年排名第一,香港大学到底有什么魅力?

2023-02-14发布于陕西

关注


香港大学咨询率、搜索率暴涨?

香港通行政策放开,全面通关,赴港留学持续大热!在众多赴港留学的学生眼中,香港大学是最优先的目标,今天南小迪就来带大家解读一下香港大学的魅力所在。



01
香港大学连续三年THE第一

近日“2023THE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出炉,综合规模、语言、历史和地理因素,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国际化程度更高,尤其是中国香港地区。



在这份1月25日周三发布的排名中,中国香港、瑞士、英国和新加坡的大学占据了前10。


中国香港有5所大学上榜,在前10中占据了4个位置。香港大学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分列第4、5和6位。



02
香港大学录取现状及要求




香港大学很多专业直接要求4门A-level至少A以上,这在英国的入学要求中是很难见到的,港大A-level最高录取纪录6A*1A!申请港大拿到offer的同学很多都是4A*或5A*的水平,也远远高于英国一般大学!



港大录取要求非常高


港大在QS最新排名中世界第21位,招生基本是高考状元水平的学生才有资格,每年高考生仅招300人,最低录取分650,英语成绩最好能达到130+。此外还会在面试环节考察学生各种能力。



港大对于A-level成绩要求也是比较高的,3门A-level的话,成绩要求是AAB-A*A*A*;四门A-level的话,成绩要求是AABB-A*A*A*A;IB成绩32-43;SAT成绩1350-1540。



港大申请关键时间点


如果是非常想申请香港,并且实力比较强的学生,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才能有更大把握拿到目标offer。



A-level最高录取纪录6A*1A


港大本科的录取决定是基于学术表现和其他因素,包括面试表现、个人陈述,推荐信,提交给学校的其他文件等。


A-level成绩申请,学生应该完成至少3门A-level科目,但是不包括英语和中文语言科目。自2017年入学以来,被录取的申请者最高A Level成绩为6A*1A



SAT / AP成绩申请,学生应该完成SAT or ACT,以及至少3门AP。自2017年入学以来,被录取的申请者获得的SAT推理最高成绩为1590分



本科十大学院最低申请要求


港大本科各个专业23fall的最低申请要求来了,但是官方也表示超过这个“最低标准”不能保证一定录取。




建筑学院

A-level: AAB-A*AA

IB: 32-35

SAT / AP: 1350


文学院

A-level: AAB

IB: 32

SAT / AP: 1350


经管学院

三门A-level:AAA-A*A*A* 

四门A-level:AABC-A*A*AA

IB: 34-35

SAT / AP: 1380-1540


牙医学院

A-level: A*A*A

IB: 41

SAT / AP: 1400


教育学院

A-level:  AAA

IB: 32-36

SAT / AP: 1350-1380


工程学院

A-level:  AAB-A*AA

IB: 33-35

SAT / AP: 1350-1480


法律学院

三门A-level:A*A*A

四门A-level:A* AAA

IB: 37

SAT / AP: 1500


李嘉诚医学院

三门A-level:AAB-AAA

四门A-level:A*A*A*A

IB: 32-43

SAT / AP: 1350-1420


理学院

A-level:  AAA-A*A*A*

IB: 33-39

SAT / AP: 1350-1450


社会科学学院

三门A-level:AAB- A*A*A

四门A-level:A*AAA

IB: 34-37

SAT / AP: 1350



03
香港大学申请现状


如果你想去香港读大学,那来南开启迪A-Level中心吧。

为什么?

先不说通过高考申请有多难的现实,也不说“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鸡汤,从结果出发,先看看启迪在香港方向录取的成绩。

以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学为例。

截止目前,仅本届学子,已获得44份香港大学录取,此数量在全国地区都遥遥领先。

从专业上看,更有吸引力。生物医学、物理、数学、经济,皆是热门的专业。

这样的录取优势,不只是今年,已是连续多年。到今年,仅香港大学,启迪学子已累计收获44份offer

再说回“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件事。你知道走高考申请港大有多难吗?

先看录取率,竞争比率高达50:1。据报道,2020年,内地有近1万人报考香港大学,但港大只录取约300人,录取率仅3%。到了2022年,报考人数上涨了50%,近1.5万人报考港大,但港大录取人数不变,依旧约300人,录取率降至2%

虽然2023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有理由相信,这种竞争趋势会延续,甚至更为激烈。但2023年,申请港大的启迪高三学子录取率近30%,是平均录取率2%的15倍。

那又是哪些人在申请港大?

每年高考放榜之后,港大都是在和清华北大竞争,录取的基本上都是各省市前十名,号称“状元收割机”。港大对高考成绩的要求是,必须在一本线以上100分,实际录取甚至高于一本线130分以上。在香港大学申请上,启迪学子拥有同清北班学生一样的竞争力。

所以,如果你想去香港读大学,那来南开启迪A-Level中心吧。

南开启迪A-Level中心为你量身打造专属申请方案,下一个晒梦校offer的就是你!

我们能提供哪些针对G5申请的优势服务?

  • 1.导师制度:我们匹配目标专业方向牛剑G5导师一对一辅导

  • 2.最懂国际课程的升学导师:将学生国际课程学科特点紧密结合升学

  • 3.丰富的成功案例模型:依托南开高级中学雄厚资源,我们在QS前100的大学申请中有丰富的成功案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