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三大”名校内地本科招生信息汇总

2021-03-24

关注

香港教育十分出色,与世界各国顶尖大学保持交流交换合作,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视野,推行“全人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高质量、尖端型人才。




香港升学优势

1. 亚洲洲金融中心及国际大都会

2. 机会处处
来港或留港升学为你打开通往亚洲和世界的大门。香港将为你提供以下机会:
3. 通往亚洲和世界的大门
4. 高性价比的世界顶尖教育
5. 毕业后留港就业

香港院校本科申请汇总

香港大学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2021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招生专业
香港大学本科专业(牙医专业除外)全部面向内地招生,高考考生报考港大任意专业无文理科要求。对于采用新高考的省份,报考港大任意专业无选科要求。
重要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 年 6 月 28 日

世界排名
  • 2020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3位
  •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位

录取标准(参考)
  • 高考总分:超一本线150分

  • 高考英语(150):135分

注:以上为最低标准,不同省份略有不同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不占统招志愿

招生专业及要求
重要日期


世界排名
  • 2019全球就业能力大学排名第10

  • 2020年THE世界年轻大学中位列第1

  •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27
入学要求及录取标准
1. 当年国家统一高考成绩
  • 参加当年国家统一高考的学生(包括复读生)即有资格递交入学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将根据当年实际申请情况,并参考各省市的一批线及内地重点大学的分数线等,订定各学院的面试分数线要求。

2. 面试表现

  • 高考成绩达到所选学院面试分数要求即获邀参加该学院的面试。面试以全英语进行,主要考核同学的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表达能力、沟通技巧等,通过面试即可获录取。

3. 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

  • 申请人的高考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高考外语语种并非英语的申请人,必须具备有效而达标的英语考试成绩 (如雅思托福等)。

学费

2021年学费:140000港币/年

香港中文大学

学校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高考生,获国家教育部列入提前录取批次。高考生不需直接向本校申請,只需在高考出分后通過提前批次填報志願,不設面試,录取以高考成绩(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填报志愿日期请向所属省市招办查询 (本内地招生的统招院校国标码是81002)。

招生计划
香港中文大学2021年于全国三十一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招生计划将通过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布。

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学科门类人文类包括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社会科学院理科类包括医学院理学院工科类工程学院商科类商学院

重要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 年 6 月 28 日

世界排名
  • 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13位
  •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

录取标准
  • 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本科批/特殊类型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以分数优先原则,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则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
  •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 除非该省、市、自治区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的考生,且不参与征求志愿及不考虑参考志愿考生。
  • 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将依据招生办公室按考生高考实际成绩投档调阅档案,并以考生的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由高至低顺序录取。但不设高校志愿分数级差或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学费

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的学费为每年145,000港元。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