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三亚中心城区规划新增3所国际学校

2019-08-23

关注

  近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三亚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及整合)》(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三亚中心城区将规划新增19所小学、4所中学、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学校;规划扩建3所小学、1所中学;规划撤并或迁建9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范围内共建162所幼儿园(包含居住区配套),其中规划新建104所幼儿园。

  2019年1月2日下午,三亚市引进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落地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目前三亚合作办学项目共有11个,其中已落地项目有6个,在谈项目有5个

  据了解,三亚市已落地项目有6个,分别是:三亚市崖州区创意梦嘟嘟幼儿园、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海口寰岛实验小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坐落在风景宜人的三亚市海棠湾,毗邻“国家海岸”。这是一所经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批准,由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人大附中和人大附中实验小学指导建立的设有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课程班的12年级全日制公立学校。今年6月,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发布2019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招生报名工作,学校将于9月份正式开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凤翔路,是三亚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约203亩,建筑面积约10.62万平方米。学制为初中和高中共两个学段六年制。另设国际部,包括招收外籍学生的境外班和招收国内学生的国际课程班,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计划2020年6月完工,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

  据了解,三亚市正在谈项目有5个,分别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分校、三亚南开学校、海口中学、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中学等项目。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分校,三亚K12国际双语学校是一所公助民办性质的学校,校址拟定于三亚市迎宾路和学院路交叉口东南侧。学校规划建设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等,其中国际部为北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依托民办机制的发展与延伸,学生可选择面向国内高考或海外升学。三亚K12国际双语学校是由北大附中引入美国一流私立名校的资质、资源及教学模式,同时满足中国课程要求的一所包含幼儿园及1-12年一贯制国际化双语学校,学生面向海外升学。

  三亚南开学校是一所公助民办性质学校,该学校是海南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拟定选址位于崖州区创意产业园宜居路与创意路交汇处。南开学校包含学前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中学国际部,学生可选择面向国内高考或海外升学。学校招生规模约6000人。

  另外,海口中学、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中学、惠灵顿公学等合作办学项目在积极洽谈中。

  2019年2月23日,三亚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举行揭牌仪式,2019年9月开学,第一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高中学生,涵盖高一、高二、高三年级,每个班别招生15-17人不等,入学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可获得不同层级的奖学金,最高可获得全额奖学金。

  三亚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合作办学项目落地,切实加强与教育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集聚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全市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