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考“难”省开学通知:幼儿园家长炸锅了?

2020-03-25

关注

高考“最难”省开学通知:幼儿园家长炸锅了?

Princes浦灵伊斯3月25日消息,最近几天,各省教育厅开学时间都在密集发布,目前最盼望开学的只有三类人,初高三学生和家长,高校大四和研三毕业生,学校附近以学生为主的个体商户,因为两个月以来,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营业,销售额下滑很厉害,作为高三初三家长,开学时间越早应该是越好,但各省也要考虑本省疫情情况,安全更重要。


1,16省公布了开学时间
截止3月23日,全国各省公布开学准确时间的有16个,其中已经开学上课的有5个,分别是台湾、青海、贵州、新疆和云南,这些省份的初高三家长们已经可以稍稍放心了。

3月底打算开学的有6个省份,分别是山西、陕西、西藏、宁夏、江苏和内蒙,不出意外的话,可能会全部如期开学,虽说境外输入病例可能会有影响,但根据前面开学的省份来看,只要做好防疫工作,问题不大。
4月份以后开学的有5个省,分别是海南、广西、江西、辽宁和香港,也是目前公布开学时间比较迟的省份,在家的孩子还需要继续上网课。
2,3省幼儿园开学时间,家长炸锅了?
在目前公布开学时间的省市里面,绝大多数省都只公布了初高三开学时间、中职院校的毕业班开学时间、其他中小学的开学时间,甚至对于大学的开学时间都没有多少省份公布,目前也就有青海、山西和江苏进行了大概的安排。

但有两个省份却提及了幼儿园的开学时间,一起了家长们的争议,这两个省份是云南和江苏省,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云南在对幼儿园开学时间的要求是这样的:高等学校开学后一周左右,幼儿园和特教学校开学,按照这个安排,应该是合情合理的,但有家长说幼儿园孩子年龄小,不宜开学过早,应该等疫情完全结束后开学。

高考“最难”省江苏,对于幼儿园的开学时间更是非常明确:在3月30日初高三开学后,中小学包含幼儿园做好4月7日开学的准备,大学以4月13日起开学。大家看这个安排中,幼儿园比大学的开学时间还早一个周,是否也有点早了呢?
还有陕西的开学同样也对幼儿园进行了安排:幼儿园开学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初三开学,也就是说和小学开学的时间差不多,可能比大学开学时间早。
3,幼儿园能否和中小学一起开学?
对于以上三个省在开学时间安排上,都涉及到幼儿园的开学,有的甚至比大学还要早,幼儿园的课业负担轻,真的有必要将他们提前赶到学校吗?这样到底好不好呢?
首先,幼儿园的孩子们抵抗力相对较差,特别是小班的孩子,平时就容易感冒。疫情并没有完全解除,已经下发开学通知的省份,都会要求学生戴口罩上课,中小学学生可以做到戴口罩,但是幼儿园的孩子恐怕很难。

其次,幼儿园学生没有升学的压力,也没有学习任务的压力,在幼儿园里孩子们就是玩耍,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在家里玩和在幼儿园玩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没有必要让孩子冒着风险进入到幼儿园。

如果幼儿园开学,势必会需要一些物资,而现在我们国家的一些医疗物资正是处于紧缺的状态,所以把幼儿园的孩子放到家里也可以减缓这些物质的供应。如果按照这样的时间安排可能幼儿园的学生要等到接近五月份或者是五月初才能开学,这是目前来看最为稳妥和安全的方法。对此大家怎么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