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家长送孩子读国际学校有什么优势?8大优势值得了解!

2020-09-07

关注

国际学校学费贵,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高,当然培养出的孩子也有着特别的优势:


优越的语言环境,能更早提高英语能力


语言氛围和自身学习能力是学习语言的两个关键因素。从语言氛围来考虑,在国际学校,课堂上的一切听、说、读、写,讨论、作业与测试等等都是英语完成。


同时孩子在寄宿环境上也处处离不开英语的使用。这对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发展,都大有裨益。


根据兴趣和职业规划,灵活选课


国际学校灵活的选课体制,这对“偏科”的学生有很大帮助,他们可以扬长避短,有的放矢地选课,自由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这样就更容易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将来也可以进入心仪梦校继续深造自己喜欢的学科专业。


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


通过国际学校的独立学习和学校内的集体生活,孩子可以更快适应国际学校的学习模式,学会在国际环境下的独立生存能力和多元思维能力,扩宽国际视野,为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活及思维习惯。


国际学校更注重学生的想法和思考


大多数国际学校,都是更鼓励孩子自己去思考,并表达出你的想法,这是批判性思维的基础。


之前有道中文考试,考题是刘备三顾茅庐,问题是:诸葛亮几次拒绝见刘备,你觉得他做的对吗,为什么?说说你的想法。


有些孩子就说觉得诸葛亮很聪明,有些则觉得他太骄傲,并说出原因,这道题没有标准答案,只要能说出观点,就都是正确的。


国际学校更有意义的评估方式


相信大家应该听说过不少国际学校的考试都没有分数。但老师会根据每一个孩子的考试情况和平时的学习情况,就每一个学科出一份详细的评估报告。


比如英语,就会从孩子的阅读能力,词汇的掌握程度、拼写能力、写作通顺等很多方面进行详细评估,每一方面都会分成“超过预期”“很棒”“能够达标“”部分达标“”未能达标“这几个标准,整个评估体系非常系统,并且老师还会给出一段整体的建议。


体验欧美文化,培养领导合作才能


欧美文化倾向个人主义,强调个人的成就,个性的表现,提倡新颖,鼓励标新立异的风格。这种价值观让欧美人对多样性的追求,造就了多种个性特点并存的西方教育理念。


比如,美式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做实验比较多,讨论也比较多,学生可以随便提出各种问题,教师更多只是扮演学生向导和平等交流的伙伴角色,人人平起平坐。


国际学校更注重孩子的运动和阅读


国际学校对运动极为重视。无论男生女生,都有机会参加足球、游泳、棒球、篮球等各种运动俱乐部,而学校的老师多数都是十项全能,整个学校的运动氛围都非常强烈。


此外,学校在每一个环节里都把阅读看得非常重要。学校也会定期举办各种阅读活动,阅读周,让学生把自己打扮成最喜欢的故事主角。


进入心仪梦校和专业机会多


以美国大学为例。美国大学的录取过程既体现了大学招生的自主权,又体现了学生的选择权。


不少魔都的优质国际学校,开设多种课程让孩子选择,充分发掘孩子的潜力和爱好,让孩子从小积累入读心仪梦校和专业的实力。


据远播教育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国际教育发展蓝皮书》显示,目前全国已约有1309所国际化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现在有120余所国际化学校,开设了包括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洲课程、新西兰课程、日本高中课程等等时下最热门的数十种国际课程,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