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整整便宜150万!论学费,北上广深都输给了香港!

2020-09-16

关注

今年国际学校学费普遍上涨,涨幅平均在10%-30%左右,然而深圳不是涨的最多的,要说哪城的国际学校学费最贵,帝都当然不让又要蝉联冠军的宝座了。

1、北上广深港五大城市国际学校学费

这五大一线城市,是国际学校最多的,但是学费差的却不是一点点。先来看下各个城市国际学校学费:

北京纯外籍国际学校学费一览表

北京双语国际学校最贵的为鼎石,高中阶段一年学费高达28万元。纯外籍最贵的是北京京西学校,高中一年31.54万。

上海纯外籍国际学校学费一览表

上海最贵的双语国际学校是诺德安达和包玉刚,高中阶段都要21万多。纯外籍最贵的是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高中一年32.8万。

深圳纯外籍国际学校学费一览表

深圳最贵的曼彻斯通城堡高中一年就要32.65万,但已包含了寄宿费用(大约一年6万多),学费算下来也就26万多的样子。

广州纯外籍国际学校学费一览表

与北京、上海相比,广州的学费相对就低不少,纯外籍最贵的一年也就25.6万,小学和初中就更低了。

最后,我们再来看下香港国际学校学费:

最贵的为汉基国际学校,一年26万港币,转换成人民币一年22.7万左右,比上海最贵的惠灵顿便宜10万。

如果看整体学费不明显,我们再把各地有的国际学校拿出来对比,看看学费到底相差了多少。

我们选了三个国际著名的教育集团,比较其国际学校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的学费(注:费用皆为人民币):

首先看三地的美国人学校,上海比香港贵了约14万,广州也比香港贵了7万多。

耀中国际的学费差的就更明显了,北京,上海分别比香港贵5-10万不等。

北京,上海的哈罗国际就贵了,比香港贵了足足10万之多。

这还只是一年差的学费,如果读完13年,内地比香港要贵多少呢?来,给大家算一算。

从小学到高中13年学费,北京哈罗361万,上海哈罗378万。

而香港哈罗读完13年的学费为港币244万元左右(约213万人民币),比北京、上海整整少了150万,150万啊。

上海、北京的宝妈宝爸们估计按捺不住手里的鸡毛掸子了。

2、香港国际学校学费为什么比内地低

在今年的《世界国际学校学费排行榜》中,其中北京和上海拔得头筹,霸占着排行榜的一二名,深圳和广州紧随其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四名和第十名。中国上榜的城市,香港排名最靠后,第15位。

一般来讲,国际学校的价格与当地的生活成本紧密关联。物价越高学校就越贵。但在这份排行榜中,这样的规律被打破了。反倒是物价贵的城市,国际学校更便宜。为什么会这样呢?

师资成本低

招聘外籍老师对于内地国际学校来说是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且招聘成本高。

但是香港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的特殊性,聚集了全球各个国家优秀的人才,招聘外籍老师对香港国际学校来说轻而易举,并且供大于求。

办学体制成熟

香港因其历史特殊性,早在100多年前就诞生了国际学校,从1890年以后,国际学校在香港开始生根发芽,政府也对国际学校表示支持。

悠久的办学历史+成熟的办学体制,让香港国际学校整体的运营成本都比内地低,学费自然也就更便宜啦!

生源差异大

与内地不同,内地的纯外籍国际学校是只招收外籍子女和港澳台同胞,民办双语才招收本地孩子。所以纯外籍学费自然就昂更贵了。

这与香港国际学校生源有所不同。

香港国际学校只有一种,也就是内地的纯外籍国际学校,港政规定学校收生必须外籍子女和本地孩子各占一半。因为有一半的本地孩子,学费自然也就偏低了。

怎么样?看完北上广深和香港的学费对比,内地宝妈宝爸们有想送孩子去香港读书的冲动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