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青岛盟诺学校家长会丨用心沟通,共育未来

2020-11-21

关注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与家庭的共同呵护。从家长智汇堂到家校座谈会,盟诺一直践行家校共育的理念。

今年的家长会,学校采用“先总后分”的方式进行。家长老师齐聚一堂,分享学校教学理念的革新以及学生成绩总结。之后,家长们根据学科预约情况,与教学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全面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情况。



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赵霞校长首先从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发展教育理念谈起,在各部门老师的齐心协力下,盟诺一直践行一人一课表、一人一规划的教学原则,努力发掘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

本学期,在校生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优异成绩,NSL中学生STEM大联盟中国总冠军HOSA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全国营养学金奖澳大利亚数学竞赛二、三等奖… …截至目前,全校已累计217人次在不同领域的竞赛中获得奖项!

外方学术校长Stefan Thresh在现场为家长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随机采访外教询问是否了解一位没有教授过的学生基本情况。

这其实是教学部门协同工作成果的一种反馈,在每周教学组的PLC讨论会上,来自不同科目的授课老师一同共享在教学中的成功之处与不足之处,进行教学思路的交流与碰撞,从而衍生出更加适合在校生情况的教学策略用以提升教学品质。

杨静学术校长则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以实际数据为基础的学生成绩中期分析,分别从GPA、TOEFL、SAT以及AP成绩方面进行了总结。

并且这学期以ESL部门老师为中心开展的英文阅读项目,取得了十分可观的进展,学生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英文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单词量同步提升,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沟通,共筑成长

教室里,老师们早早地准备好了各种资料,等待提前预约家长的到来。

“孩子课堂表现不错,但是成绩为什么上不去?”

“您觉得孩子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

“作为家长,我们日常应怎样帮助孩子的学科学习?”

面对家长急切的心态,每一位老师根据学生个体的情况以及多年的授课经验给到真切的建议与指导。

老师对每一个学生情况都了如指掌,不仅能在学习上给到家长建设性意见,学生成长中的那些小插曲,老师们也会与家长沟通中细心化解。


除了学科成绩,升学与规划同样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正值申请季,12年级的家长们与升学指导老师详细了解目前孩子的申请进度以及申请情况。低年级的家长们则更关心面对目前的留学形势,孩子该如何做好申请的准备。

从背景规划到大学申请,SDCC(学生发展与升学指导)部门老师都会给到家长个性化、差异化的建议,这基于老师从学生入学以来的兴趣发掘与不间断地沟通,帮助学生们渐渐刻画出理想中未来的模样。




学校与家长虽有着不同的身份,但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在盟诺变得更好一点,再好一点

校园外没有温室,当他们离巢时,能够拥有强有力的羽翼搏击长空,这便是家校共育的终极意义。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