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花小也会灿烂开 | 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力迈摆渡人

2020-12-08

关注

走进南昌力迈(国际)学校的校园

随处可见,散落地长着星星点点

不知名的小花

暮秋里的草地已经有些枯黄

而草地上的小花

此时却灿烂绽放

焕发着生机的光彩


 在力迈

有这样一批阳光朝气的班主任老师

他们就像这草地上的小花一样普通

但只要走近他们

一定会被他们如花的笑靥所温暖


刘思羽

博雅一年级班主任

刘思羽,一个娇小的女孩,笑起来脸上还流露着一点稚气,但她却扮演了许多孩子的“妈妈”——

用餐时间,总能看见她领着孩子走进食堂,陪着孩子们一起吃饭,帮孩子擦去嘴角的汤汁,一日三餐是这样,天天也是这样。晨会上,从前到后,从后到前,她总是耐心地一个个、一遍遍矫正孩子们的站姿。打扫卫生,擦桌子,叠衣服等生活小事,她总叮嘱着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遇到天气变化,她会贴心地提前告知家长为孩子准备好雨伞、雨鞋,生怕孩子们受冻受寒。大课间,总能看见她领着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游戏,像一个温柔的大姐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到温暖幸福。


刘老师叮嘱孩子们要注意饮食均衡


刘老师镜头下的孩子们



孩子们逐渐养成独立自主的行为习惯


刘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当有人问到她工作为何这么投入,她笑而答道,自己从小就向往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很热爱现在的工作。


是啊,心中有爱,才会眼里有光。


有一次,班里的一个孩子不小心弄湿了自己的衣服,她便用电吹风一点点把衣服吹干。她始终相信:爱是教育永恒的主旋律,只要与孩子有关,就应当时刻放在心上。


刘老师帮孩子吹干衣服


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刚刚入学,活泼好动,自控能力差,表现时而稳定时而不稳定,更需要老师的耐心教育与关怀。为了让孩子更快适应小学生活,融入新集体,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刘老师一方面给予孩子更多的爱与陪伴,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鼓励每一点微小的进步;一方面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对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做作业真是一件令老师和家长费力又费脑的苦差事。为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刘老师采取了一种特殊的“作业关注”法,培养学生的时间观念,引导学生自发地完成作业。


刘老师与家长们沟通交流

刘老师将爱、包容、期许、鼓励融入教育,感动孩子的当下,不仅融入孩子的记忆,还将伴随孩子的人生,化作善美的品质,温润成长的生命。 


刘老师与她的学生们



王琳杰

博雅七年级班主任

王琳杰,南京大学法学硕士,曾是江西财大的讲师,出访过世界顶级名校英国剑桥大学。因为热爱教育事业而选择来到南昌力迈(国际)学校,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


丰富的求学经历和对书籍的热爱使王老师成为了一个博览群书、通晓古今的饱学之士,尤其是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在力迈,他是一名国学教师,讲起课可谓是左右逢源、旁征博引、妙趣横生、魔力十足,使学生如同进入一个辽阔纯净的知识王国。难怪学生们都喜爱他,还尊他为“王道士”。



作为一班之“主”,王老师每天早出晚归,给学生定目标、立规矩,树班风,做活动——确立班集体的奋斗目标;成立班委会,培养班干部;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利用民主化和细致化的管理调动起全班同学的积极性;将爱心融入班级管理,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从而促进不同类型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学校为了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给每个班级都划分了一块植物园地,而王琳杰老师班上的地里,有一块因建筑遗留的巨大的水泥块,足足有四五百斤重。为了磨练学生的意志,王老师带领着学生,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每天坚持挖一点。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这块巨大的水泥块从地里给挖了出来。


王老师带领学生挖石头


作为班主任,王老师深深感触到,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就必须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心理活动和行为习惯,消除自己的思维定势,力争做到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以自己的真心和爱心感化每一位学生。虽然王琳杰老师还未婚,但他班上的学生却自豪地说:“我们是王道长的孩子!”



荣丹

十年级、十一年级班主任

荣丹,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硕士,从事英语教学、教研与管理工作近八年,曾在美国洛杉矶工作两年。从国内一线城市来到力迈,担任十、十一两个年级的班主任。除了备课、改作业、做课件等日常教学工作,她还不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为了更好地陪伴学生成长,她总是看到学生都回到寝室后,自己才放心休息。 



荣老师镜头下的孩子们


运动会上,荣老师带领学生走方阵


高年级的学生正处在青春叛逆期,有着较强的独立意识,思想容易不切实际,时常令家长感到头疼。

为了引导学生顺利度过这个特别的时期,荣老师打破了单一的班级评价模式,将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分成了三块:课堂+晚自习+宿舍,并通过日常观察筛选出这一阶段学生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养成的习惯指标。


通过对学生在这三方面的行为表现进行打分,落实养成教育培养机制,在每天坚持评价和修正的机制中,规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培养他们对自身行为的责任和担当,从而逐步改进不良习惯。

荣老师为学生设置的日常规范表

通过生活老师和家长的反馈可以看出:孩子习惯养成的过程,体现了“强化—内化—外化” 的内在统一,学生逐渐从他律走向自律。

如果你认识荣丹老师,你一定会感觉到她是一个性格乐观的女孩。现在的学生每每见到荣丹老师,都会亲切地喊道:“荣丹姐!”你说她能不快乐吗?


荣丹老师(中)和她的学生


当然,在力迈,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师——赵冰晶、徐雯俐、杨迪、郑凯琴、李克厚、彭婵、瞿涛勇、陈阳阳、陆志强……他们坚定力迈的教育理念“用心(新)传递更有价值的教育”,相信以爱能开启无穷潜能。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播洒爱与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教育人生的动人篇章。这就是力迈的老师们,他们就像校园里的不起眼的小花一样平凡,却在每一个追梦的孩子身边,绚丽绽放。 ——作者:丁明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力迈中美国际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力迈中美南昌校区

海南力迈中美学校

北京力迈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8-1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