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年快要结束了?你和雅思分手了吗?

2020-12-30

关注


不知不觉,魔幻的2020年只剩下了十几天了!这个事实让人震惊!我是谁?我的2020都干了些什么?



一.制定学习规划

1.别先急着匆忙开始刷题,先看看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拿出小本本记下总分和各科分数要求。

 

2.结合自己的各科情况,制定分数目标:

如学校要求雅思7分,各科分数不得低于6。那就很好办了,大部分中国学生在阅读和听力上都能轻轻松松到7,再把精力放在口语和写作上,同时精进一下阅读和听力,看能不能刷个8惊艳一下自己。

 

3.明智建议:报个培训班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4.结合老师课堂教授的技巧,开始魔鬼刷题。

警惕:不要盲目追求刷题数量来感动自己,刷题质量才是关键!


不然到了后期,你把剑1-15都刷完了,答案都记住了,却能勉强考到6或6.5,没有题练就尴尬了。


二.阅读


1. ⾼频词汇背诵

雅思阅读的真谛就是阅读场景词和同义替换的考查,除了雅思核心词汇背诵,同义替换538考点高频词汇也十分重要,它远⽐盲目地背词典对提分来说更直接,更⾼效。阅读速度和单词掌握程度成正比,如果词汇量不足,阅读速度自然不高。


2. 简化长难句,进行句子翻译

经过一段时间的词汇积累,有的同学好奇,⾃⼰词汇量还可以,为什么做题速度慢?为什么词汇量可以,单词⼤多数都认识,但是句⼦读不懂?其中⼀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文章中出现的长难句往往成为我们阅读理解过程中的一个很大的绊脚石,这就意味着理解能⼒和⼤脑对外语的翻译能⼒需要提⾼。如何读懂长难句呢?首先我们要简化长难句,先找出找出句子的主干,分清主句的主语和谓语;确定主句和各个修饰成分之间的关系;理顺句子之间发生的先后顺序;确定句子含义,最后按照译出语的表达习惯翻译。


3. 做题策略

(1) 审题(仔细阅读题干要求)

(2) 定位(根据题干和选项关键低频词定位原文)

(3) 理解(理解定位句和选项,对比得出答案)

(4) 建议先做非乱序题目(包括判断题,填空题、选择题); 最后做主旨大意题和匹配题,当你对整篇文章内容比较了解的时候标题配对题会更加容易。


4. 课后练习也尤其重要

(1) 限时完成练习,每篇阅读限定20分钟内完成。

(2) 补充背景知识:⼀个不争的事实是,剑桥雅思真题上的⽂章,会反复以各种⽅式反复出现在考试中,因此对于雅思真题书上的文章内容,我们是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的。做完真题练习之后,根据标题的内容,使⽤浏览器进⾏搜索,丰富背景知识储备,扫除知识盲点。

(3) 查文章出现的生词,积累并反复记忆,扩充单词量,积累同义替换。

(4) 错题分析,避免下次再次犯错。


三.听力


1.按照场景背诵单词

听力单词和阅读单词的背诵方式会不同,听力重点背诵的是发音和中文意思。另外,雅思听力众所周知的套路就是数不尽的同义替换。甚至已经到了 “你听到的那个词基本不会是正确答案” 的地步。这时候我们需要提前熟悉常见的同义替换。

 

2.各个题型的解题技巧

(1) 了解听力各div的出题方式,难度及主要题型。

(2) 填空题做题方法:做题步骤,常见陷阱,答题规范,常见考点知识点积累(姓名,国籍,各种数字)。

(3) 选择题做题方法:如何快速审题定位,选择题的答题原则。

(4) 配对题做题方法:如何快速审题,如何记笔记

(5) 地图题做题方法:常见地图题类型,具体做题步骤。

 

3.练习:

Step1.按照考试流程做题。

注意:如果参加的是机考,在平时练习时尽量不要在试卷上做笔记

Step2.整篇精听。

-记录自己没听懂的词汇,语音现象,同时记录生词;

-整理题目所在部分和原文的同义替换,总结常见的同义替换规律;

Step3.错题分析。

细致地分析自己的错误原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