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你的雅思写作和口语为什么上不了7 ?(全是干货!)

2020-12-31

关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雅思备考的关键一定是口语和写作。大部分中国学生很擅长做客观题,而雅思的阅读和听力又是我们从小练习到大的做题模式,虽然听力可能学校不够关注,但架不住雅思听力它简单。而口语和写作因为侧重输出,给分也相当严谨,很多学生都苦于考不到7。

那么,作为一个雅思只裸考了一次,只考了8分的凡尔赛,我今天就站在备考的角度来谈论一下雅思口语和写作如何突破7。



口语

口语经验分享


先来说说我的口语考试经验,考官是个澳洲老太太,part1简直是各种打断我,我每次都没说完她就抢着问下一个问题了,感觉像在走流程一样。Part2是一个我之前练习过的题目an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 you had with a stranger,我聊得挺自然,她也听得开心,part3她就随机问我问题,我是把她当朋友聊来着。


备考:


1.学习各个part的答题技巧,熟悉每个part的得分要点和答题结构。


(1)尤其是part2一定要准备足够的素材,不然考试给的1分钟思考时间肯定不够你想到足够的故事和感想。

(2)通常情况下,老师会把常考的话题帮学生梳理一下,学生自己准备一个素材本,有一些基本的素材,如人物类,事物类,地点类都有几个故事讲,再遇到新的题就尽量在这些基本素材上修改。

 

2.有了答题技巧,口语的关键就是找人练习,如果有老师能够纠正的话就更有效了。

 

3.练习资料:一定是考试那几个月份的新题。


大家知道,雅思口语题目一年会更新3次,1-4月,5-8月,9-12月。我当时是12月考试,我就每天拉着室友练习9-12月的题目,当时没想到考试会遇到一样的,只是想说作为练习资料熟悉一遍考试的题目,没想到part2就考到了一模一样的题目。所以,一定要练习当月的题目噢!

 

题库长这样,需要的同学们参考文末福利~我们会及时更新的噢~


4.考试心态也要把握好。


很多学生觉得面对真人考试会紧张,但其实我们学习语言就是为了交流,把考官当朋友就好,就当一个外国人想要理解你的生活,你的思想,敞开了说一说,说完了就走就好。


写作

1.先说容易上手的雅思小作文,就是分析各种图表,然后写一篇小短文。


(1)需要熟悉所有类型的图表,记住老师讲解的每个图表要分别写什么内容。

(2)保证自己的考前都有练习到。

(3)记住各种频繁会出现的同义替换就好了。

(4)在练习到位之后,就需要提升语言,让自己的句型和语言更加丰富和高级一些。


2.大作文就会稍微复杂一些。雅思写作不同于托福雅思写作会更加学术化一些,不要有生活化的例子,对语言的要求会更高,不讲求你要写到多少字,一定是看你的逻辑论述是否严密。


(1)熟悉常考的话题,例如教育,环境,生活,政府类等。

(2)写作课一定是需要老师来先讲解各个段落的写作结构,尤其是中间段如何展开。

(3)技巧学会了,就需要在练习中精进。练习一定需要老师来修改,这样才知道自己该如何进步。

(4)和所有的写作一样,在保证结构和语法正确后,就需要提升语言了。最好的提升语言方法不是自己背诵一堆好词好句,而是在自己原有句子的基础上,学会如何丰富自己的句型,优化自己的语言了。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口语和写作备考的分享,需要口语最新题库的同学请联系谢老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