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mmersion 课堂 | 因为不同,所以精彩

2021-01-08

关注


“差异化”教学

因为不同,所以精彩









语言习得,更要注重方法。




在Immersion的课堂上,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孩子们进行分组学习,分组学习有什么优势呢?  



我们都知道,“因材施教”是一种最好的教学方式,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一年级中文课和英文课上,老师们通过分组教学的方式带着孩子们探索课堂的无限可能。 


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一直很注重“差异化”,而这一点在小组教学中也很好地表现出来。

在英文课的学习中,老师们首先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良好的语言培养环境,她们通过分割拼接字母来帮助孩子们了解单词的构成及其含义,借助环境纠正发音,根据各小组成员不同的学习进度和状态,及时调整教学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有所获得,有所进步。  


在NCIC,我们的中文课程遵循国家课程标准,并采取最佳教学法,尽管同样是通过拆分和组合的方式来学习,但是从汉字中获得的乐趣和英文单词又是不同的。

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还可以借助其他的教学工具亲手感受汉字的组成,通过趣味的动手操作,让孩子通过立体感官学习汉字精髓,他们的中文课还可以和艺术课结合,用黏土做成的汉字让他们的作品更增添了一些“中国味道”,有助于提升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总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无论是母语还是第二语言,语言习得从来都是一个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总是让孩子们容易接受且懂得运用。 


老师们总是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与孩子们交流融合,都说老师在向学生教授知识,但发现孩子身上独特的一面,启发他们不同及多元的学习方式,这何尝不是激励我们进步的动力呢?

期待孩子们的成长,期待我们共同的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