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期末季,这些温馨提示请家长收藏!

2021-01-18

关注

时光飞逝,经过了一学期的努力耕耘,又一次迎来了检阅收获的期末考试季。在此期间家长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可能会带给孩子莫大的支持和温暖。这些温馨小提示吧!

1、家长在考试季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压力状态,在家庭中营造轻松、温暖的家庭氛围,少点压力多点鼓励,多和孩子聊聊学习以外的话题。比分数更重要的还有身心健康、正直勤勉、面对困难独立战胜的勇气和能力、良好的自控力、专注性和求知欲。

2、适当放松自己和孩子的心情,树立合理期望。家长要首先注意自我减压,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将自身的“考试焦虑”转移到孩子身上;和孩子共同以平常心去迎接期末考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和考试目标。

3、适时鼓励孩子,给予积极暗示。适时的鼓励传递给孩子的是一份信任、一份支持、一份接纳,更是孩子在紧张备考过程中的助力剂。特别是当孩子出现迷惘、沮丧、失落、疲惫等状态时,给予积极暗示,强化孩子的自信心。

4、保持和谐的亲子关系与良好的亲子沟通。和谐的亲子关系能让孩子感受到他/她不是在孤军奋战,他/她拥有着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良好的亲子沟通为孩子提供了情绪宣泄的渠道和情感上的支持,舒缓过度的压力和焦虑。

5、期末考试后,理性看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并且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无论成绩好坏,多鼓励、找亮点、重过程、不比较,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父母的温暖和理解最能抚慰孩子挫败的情绪。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