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2021剑桥大学放榜,中国大陆斩获113枚Offer

2021-01-27

关注

距离牛津放榜过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北京时间2021年1月25日下午,我们迎来了剑桥大学部分学院放榜。

在剑桥官方公布的数据中,2021年的申请人数突破两万,共收到20422份申请,5年来复合增长率约为4.0%。

录取率近3年来每年下跌1个百分点,现已降至5年以来的最低点23%。

尽管不断下降的录取率,却丝毫阻止不了中国学生对名校的热情。

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大陆收获113枚剑桥大学预录取。

从数据以及各学校反馈情况来看,今年剑桥大学的竞争十分激烈。

截至目前,2021年上海地区国际部/校共斩获27枚剑桥大学预录取Offer。

注:数据统计截止发稿前,信息来源学校官方发布及家长反馈

申请人数增加,竞争激烈

近年来,申请剑桥大学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在2020年的时候直达20142人。但相对于申请人数的增幅,剑桥大学的录取门槛却一直卡得很紧。

2018-2020年剑桥本科申请人数平均增幅为5.4%,但同期发放offeer数的平均增幅却只有1.5%,可见竞争有多么地激烈!

最受欢迎的5大热门申请专业

从剑桥大学2015-2018年公布的官方数据来看,最受全球学生欢迎的五大热门专业,分别是工程、数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教育。

最热门的工程,近几年的申请人数均在2000以上,而录取率则基本不到15%,可谓竞争十分激烈了。

其他的如数学、经济学,近几年申请人数都超过了1000,录取率则一般在15%上下浮动。

入学要求门槛高

牛校可不是那么好考的。想要被剑桥大学录取,首先雅思成绩就得到7分,而且GPA得达到85分,并且剑桥大学的考核标准还有A-level课程、IB课程、AP课程和高考成绩,这些考核标准只有达到其中的一些才可能会被批准申请。

01

语言条件

想要被剑桥大学录取首先需要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其中申请不同阶段语言要求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申请剑桥大学本科雅思需要达到7.0-7.5分以上,单项不得低于7.0分,或者托福总分10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5分。

当然这只是最低要求,如果想被剑桥大学录取还需要尽力提升自己的语言成绩。

02

学术条件

剑桥大学本科的申请途径比较多,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途径来进行申请,具体如下:

A-level课程:用A-level申请一般要求提供3-4门课程,其中人文社科类专业要求达到A*AA以上,理科类专业要求达到A*A*A以上

IB课程:用IB课程申请一般要求总分达到40-41分以上,单项达到6-7分以上。

AP课程:用AP课程申请一般要求至少有5门课程的分数达到满分5分,另外还需要额外递交SAT和SATⅡ成绩,SATⅡ要求不低于700分。

中国高考成绩:用高考成绩申请一般要求高考分数排名各省前0.1%。

因此,不难看出,想在众多学霸中突围而出拿下梦校offer,学术成绩永远是硬实力。

持续关注见学国际官方号:见学世界,零距离触及更丰富的国际教育理念,获取最前沿的游学、留学、营地教育讯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剑津英国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1120港币/年

美中国际爱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6-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