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高中教材大改!减少科目比重下,还可增修1个科目!

2021-02-03

关注

香港教育局昨日向各中学发出通函,公布优化高中四个核心科目课程和评估方案,并向学校进行为期1个月的问卷调查,了解学校对优化方案的建议和意见。方案一旦通过,最快可在2021学年中四级起实施。

由于高中四个核心科目性质都不同,故优化的方式也会不一样。

中国语文科

精简必修部分和选修部分的教学,并减少公开评核的试卷数目,从而减少过度操练。

英国语文科

通过整合必修部分和选修部分,减少教学上的重叠,从而释放空间。

数学科

课程由「基础课题」和「非基础课题」组成,学生可以只修读「基础课题」和部分「非基础课题」。

如果在香港DSE中的「基础课题」表现良好,最高可获第四级成绩。

通识教育科

通识科将该名字,会在不同方面加强措施,并将课程内容比重减至大约一半。

核心科优化后对学生有哪些影响?

1.优化高中四个核心科目后,可释放的课时概念上共约250小时!学生拥有更多的时间。

2.学校可以配合其校情和学生需要,让学生增修一个选修科目、更深入学习各科目、修读数学科的延伸部分、参与全方位学习活动,又或发掘个人兴趣,以照顾学生不同兴趣、能力和抱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