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芝士圈内谈| 赵大格:导演、歌手、设计师都是我

2021-02-07

关注


不想当电影人的设计师不是好歌手!


她还在罗德岛设计学院学设计的时候,突然跑去参加《中国好声音》还获得全国第七名!


你以为她就这么不务正业?

偏偏她却申请到了AFI的研究生项目立志当导演(AFI也叫美国电影艺术学院,超级难申请!


她目前的工作就是给《中国新说唱》、《这就是街舞》、《潮流合伙人》的主视觉宣传片进行拍摄录制!


蔡徐坤、吴亦凡、袁娅维等顶流明星合作也是她的日常!


她的履历用一句话概括:不走寻常路!


这让人不禁产生疑问:


“我们真的都是一天只有24小时的同一物种吗?


是的,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主人公:赵大格,一个让能你感叹出“Wow~好酷!”的女孩!





《中国好声音》庾澄庆组亚军


研究生:美国电影学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本科: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赵大格





我叫赵大格,格格的格,今年25岁

2014年大格选择张雯导师进行本科申请中的文书部分的创意写作。五年后,她们还一起进行了硕士的申请文书工作。和大格交流的过程,总是避免不了去谈艺术,谈跨界。


当大格拿到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录取时,本来故事已经告一段落。

我们都没有想到后续她凭自身的实力取得了如此大的突破!

 

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大格让我们重新认识她了。


那英说自己一直在找能驾驭这首歌的同学。也没有想过一个在罗德岛刚开始学习画画的同学能够这样完美的表达,如果不是亲眼看了一场大格的演出。


没有系统学习过声乐,没有演出经验,没有接受过专业舞台指导,甚至没有多少排练的时间。大格说她选择音乐是因为父亲送了一个麦克风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那平时是怎么练歌呢?
“冲凉的时候练歌。”



她的性格洒脱率真,具有天生的欧美嗓音,被称为“翻版吴莫愁”,但或许这些都不是大格想要表达的,她说:我就是想代表年轻人发声。


对于大多数的95后一代,接触新事物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我们都向往更多的生活场景。但像大格一样什么都想要去亲自尝试一下的存在,其实并不多。

在人们想要逃离的这些现实中,大格去骑马,去潜水甚至还考到了潜水的专业执照,她说,反正现在还小。




“国内行业人做的很辛苦,包容性较差,限制不少创意。电影就是一个社会写照,公众吸收资讯的能力还是有差别”


想展现这种美,必须要去拒绝。拒绝固有的审视,拒绝必然的联系,拒绝再现现实。

困境也是有的,不管是自学唱歌时候的茫然还是后续进行电影工作时候对环境的担忧。





北美芝士


赵大格



大格到AFI进行研究生学习后,我们也对大格进行了一次深入采访。

Q

AFI(American Film Institute)是什么?

大格:AFI 只有Master,目前一届300人,一个年级100多人,研究电影大师课,未上映的电影(如当时的Ford vs Ferrari )来大学,带来好作品赏析,这个行业没日没夜,感情生活容易分手,因为不是业内人很难理解这种工作模式。


Q

录取AFI难度在哪?

大格:AFI的学生需要具要有Unique,Storyteller的特性,还要有同理心(方式不同,但是故事需要讲清楚),Experience,执行能力,妥协能力


Q

喜欢电影,真的是只能学导演?

大格:当然不是,Directing,Screen Writing,Producing,Cinematography(电影制片术),Production Design,Editing。这些工作都是互相交叉影响和牵制,互相信任,共同产生化学效应。


Q

在AFI的学科生活是怎样的?有什么很特别的学科项目?

大格:研一:Cycle film

由3个Cycles组成,一个Cycle有28个片子,一共6周准备时间拍摄。

导演先牵头一个故事、编剧和producesr分别牵头一个故事。

Cycle片子是固定下来的,有专门的人员监管,演员也是专业演员Gears也由学校提供。预算也由学校provide,不允许额外投入,完全的公平竞争。最后上映时学生Critic片子


研二:

一整年拍一个Thesis毕业作品


Q

同学们是什么样的人呢?

大格:身边同学都挺怪,很少本科学电影的,有当兵的,有演员,还有学医学的。上学时的Schedule比较固定,周二至周五上课,周六至周一拍片。

学电影需要强大的抗压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制片人creative/executive前期team building重要,管钱,location,拍摄顺利)。因为电影必须是团队合作,要和一群人公事,所以学电影的孩子情商也普遍比较高。


Q

一个印象很深刻的同学?

大格:被华纳天才导演计划签约的18岁小男生,skip本科,直接读AFI。他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名同学。


Q

老师们是什么样的人?

大格:授课老师都是行业内的导演。授课的方式和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的简称)本科挺不一样的,学习全靠对电影的热情和自律,没有一次课会错过,良性Peer Pressure,身边这么多好的同学和老师为何要错过。

印象大师课老师:“knife and skin” 小众电影,老师们只希望学生能拍好片子,任何事情都有问必答,毫不吝啬的分享。这位老师说过“不需要给自己加Tag,不要因为拍了Feature片子就觉得自己有多牛,我仍然会回去拍短片。”

Pre Screening:导演非常诚实,不是很有名的导演,但是因为Marriage Story开始备受瞩目。



赵大格的成长历程和她现在做的事,在我看来,又酷又有意思!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对这位95后充满好奇。


新年后的第一场活动,不如从了解她开始吧!Cheese Circle第三期,带你认识这位“别人口中的95后”!


Information

活动时间

2021年2月21日14:00


地点

福田区卓越世纪中心高空会议室


北美留学生网


北美留学生网留学事业部成立于2012年,是全美唯一同时获AIRC、U.S. News Global Education、ICEF三方权威认证的留学教育服务公司。


北美留学生网留学事业部以“做最大最温暖的留学生服务平台,让我们所服务的留学生感到幸福”为使命,站在“Life-Coach”的角度来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