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牛剑录取数据:深国交一枝独秀,哈罗颗粒无收!

2021-02-10

关注

据统计,剑桥大学向中国学生发出了2021届录取offer共计146枚,相比牛津大学发出的134枚,剑桥大学显得阔绰了点。家长们一边惊叹名校offer,一边也在观察自己的目标学校是否有名校offer,其中就有家长提问:“为什么哈罗在牛津和剑桥两所名校录取上颗粒无收呢?”下面带你看看今年的升学战况如何!

2021牛剑录取数据

详情阅读:超全汇总!146枚剑桥!134枚牛津!中国学生预录取再创新高

纵观整个榜单,深国交无论是牛津还是剑桥,录取数据都遥遥领先,堪称“牛剑收割机”。广东碧桂园学校、上海阿德科特、上海托马斯、上海德英乐成为今年牛剑录取的黑马,随着名校录取offer增多,学校也被大家熟知和热议起来!北京哈罗和上海哈罗都没有任何数据,哈罗难道在牛津剑桥的录取上竟然毫无优势,深圳不少意向哈罗学校的家长也有些质疑。

深国交凭什么一家独大?

深国交成立于2003年,2020年8月31日,深国交正式入驻安托山新校区。前15届毕业生共计2364人,他们100%进入世界知名大学。创办17年来,15届毕业生里共有205人被牛津剑桥录取,年年位居全国第一。

深国交虽好,但是入学难度不简单,深国交的学生在入学前,很多学生的雅思就在7分以上,托福就在100分以上。

有数据显示,深国交每年接近3000人次考试,录取率低,2017年初二录取率仅为8.7%,初三录取率仅为7.1%,(2018年耶鲁大学的录取率为6.31%),虽然2020年有扩招,录取率变为10%左右,但是依然有不少学生拒之门外,随着报考人数逐年增多,深国交入学难度将更大。

好的生源是深国交名校录取稳居中国第一宝座的法宝!

哈罗是暂时失意还是实力全无?

哈罗学校因为有英国哈罗公学的名校背景,成为热门的国际学校,但是在今年的录取榜单中,北京哈罗、上海哈罗都黯然失色,选择深圳哈罗的家长们都不免有些担忧。

深扒了一下北京哈罗和上海哈罗往年的录取数据:

北京哈罗2020年IGCSE成绩显示,哈罗北京学生41%的成绩达到了A*,65%的成绩达到了A*-A,85%的成绩达到了A*-B。

在北京哈罗学校公布的2019届毕业生中,英国G5有帝国理工1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3枚。还有部分进入了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成绩并不亮眼。

上海哈罗2020年IGCSE成绩显示,53%的学生取得了最高等级A*,88%的学生取得了A/A*。这个成绩居然超过了北京哈罗,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上海哈罗学校公布的录取情况中数据相对含糊:2019年和2020年,学生全部被第一志愿大学录取,其中多为世界顶尖学府。诸如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

大家对哈罗的了解多停留在英国哈罗、香港哈罗和曼谷哈罗上,但是北京哈罗和上海哈罗在名校录取这一块优势并不明显,可能是因为学校办学历史还不够长,生源质量不够好所导致的,深圳哈罗去年才正式开学,最高招收初一年级,出成绩估计在5年之后,所以也很难评说,很期待看到哈罗更多成果。

升学数据只是家长们选择国际学校的一种参考,对于成绩中等的孩子而言,进入自己满意且适合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