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嘘!千万别声张,这里有网课学习的小窍门!

2021-02-23

关注

Online courses


如何高效利用网课

英领老师有妙招


轻松上网课


远程学习优缺点大盘点



优势

  • 对于学习习惯良好的同学会很大的提高学习效率。

  • 相对于线下授课,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会更加舒适以及优越。

  • 一堂课如果有些内容没有立刻消化接受,那么可以多次观看回放。

  • 同学课上可以专注于老师讲的内容,笔记内容课后可查看授课PPT或老师的板书。

  • 作业方便查收,无需每天记录作业内容。复习时也可以轻松找到平时作业资料。

 
【劣势】
  • 和老师的距离感拉远,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更容易走神。

  • 容易受到正在使用的电子产品的干扰,比如用手机或者电脑玩一些游戏等。

网课学习小窍门




  • 保持学习专注力非常重要,每堂课尽量把专注力保持在30分钟以上。

  • 课间休息不要坐在原位,多站起来走动或者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这样有助于保证下节课的课上专注度。

  • 课上保持自己的摄像头及麦克风连接畅通,这样也让老师监督自己课上学习状态,减少其他干扰所产生的惰性。

  • 每天学习内容要及时整理,如课上没理解的内容可以自己通过观看回放当天消化。

    如果把前一天的内容彻底吃透,也会极大的提升第二日的学习积极性。

  • 尽量拉近与老师的距离感,利用网络授课软件老师的答疑会更加方便,同学也需要及时和老师保持沟通

  • 尽量不要使用手机上网课,这样很容易产生疲劳感,最好能够使用屏幕较大的设备。要注意舒缓自己的用眼压力



春天已近

或许若干年后

网课会成为某些人的一段历史

或者一段有趣的回忆

所以珍惜上网课的这段时间吧

期待我们再次回到校园

继续元气满满的在春光下奔跑

拥抱同学 拥抱生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大连英领国际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