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择校家长中为什么女性占80%

2021-02-24

关注

国际学校择校群体是个非常有意思的群体,在这个群体中女性占了近80%。

然后趁着学校还没有开学我做了一个国际学校家长群体的分析调查。我统计了大概1700个左右的国际学校家长做了一些简单分析

女性确实占据了国际学校家长圈的主导地位我微信好友里有76.36%的女性家长。





其次是年龄分布 80后女性家长占主导地位






虽然很多家长每天都在说我要给孩子选全英文学校幼儿园等等但是实际上在我统计的家长中只有45位是在用全英文的微信






那为什么女性在国际学校择校群体中出现如此高的比例呢


女性大脑的优势

大脑支配人的一切生命活动,语言、运动、听觉、视觉、情感表达等。它能够调节消化、呼吸、循环、泌尿、生殖、运动等中枢。

大脑是一切思维活动的物质基础:智力: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





1.胼胝体:女生厚,男生薄。胼胝体后部是视觉中枢所在的位置,同时也与语言中枢相连。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能够更加及时的对视觉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同时对于细微的信息更为敏捷。

2.中枢和胼胝体的不同女性被认为拥有更为优越的语言能力以及清楚语言表达除此之外女性的思维跟清晰。

3.最近有德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抗压能力上表现更优越。

女性独立意识普遍崛起

领英2018年底《全球女性职场进步洞察》报告,对1978到1987年期间进入职场的女性和 2008到2017年期间进入职场的女性进行对比。

该报告发现,过去十年,在进行分析的12个行业中,女性在特定的行业和岗位上展现出极大的进步:令人兴奋的是,传统的男性主导职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领域——成为女性增幅最快的领域;

从行业来看,女性在公共安全和建筑行业取得了突出进步,增长分别为118%和77%。


2019年天猫发布独立女性消费报告 80后女性独立指数最高,女性买东西越来越贵,一线城市女性最独立





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或许普遍从80后开始。在人才市场公平竞争,放眼当下,80后女性的收入和地位一点也不逊于男性。这一点在天猫数据中也得到了印证,80后女性独立指数要高于70后、90后以及00后。

越独立,越有能力买好的。车和珠宝等等高价的礼物,如今女性也能轻松地买给自己。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车和珠宝的消费分别同比增长41.71%、31.39%。

要经济独立更要自我提升,80后女性最爱看书

要么去读书,要么去旅行——对很多女生来说,经济独立固然重要,但生活更需要质感,既要专注眼前的事业,更要有诗和远方。天猫数据显示,在关注自我提升的商品中,书籍和旅游产品妥妥占据了热销榜前两名。

而两者消费人群占比最高的,依然是80后。过去一年,80后女性在天猫共买走4806万单书,相较80前、90后、00后,80后女性在自我“充电”方面完胜。





在所有类目中,最受80后女性青睐的要数经管和文学类书籍既爱买车也爱买书,生活和“诗”一个也不能落下。

在旅游消费方面,飞猪数据显示,80后女性旅游支出费用最高,偏爱境外游,最爱去的前5个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日本、泰国、澳门、新加坡。

汇聚以上信息女性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都是国际学校家长群体中的一把手位置。

当然在分析家长的同时 ,择校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点。

第一 学校的投资人和管理者状态

第二 学校老师流动性

第三学校实际的教学情况

第四学校内部家长对于学校的满意度

第五那些学校才是适合自己家庭、自己孩子以及家庭发展的学校

同样的五个问题也适用北京的各个国际学校

天天现在会组织各个国际学校免费访校以及免费的国际学校讲座。

同时还有一对一的付费咨询家长是一次200一周500一年250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