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开放日、秋招招生时间提上日程,访校需要关注哪些问题?

2021-02-24

关注

家长们到国际学校访校到底看什么才能让择校更高效,这里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办学

办学主要是看学校的办学资质,校园建设及办学理念,比如学校是否有办学资质证书,办学年限,学校的教学环境及软硬件设施,同时也要关注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否和孩子符合。

教学

教学是考察一个学校的重中之重,因为学校的教学能力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老师的资质如何,师资团队的教学成果如何?这些都会直接反映出学校的教学能力。

此外,国际学校的课后活动和课堂氛围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方面,学校的课后活动有什么?是否符合孩子的兴趣爱好?该校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堂状态等如何?学习氛围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家长们都需要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详细考察。

议各位家长访校时间尽量选择在开学期间,这样才能考察出更多的问题!

升学

升学需要关注的方面有很多,绝不仅仅是升学率,比如往届学生都进入了什么样的学校?顶尖大学的录取都有哪些?

学生录取的国家都有哪些?这个涉及到孩子未来想要留学的国家,每个国际学校都有侧重;升学团队是否专业?经验是否丰富?帮助孩子申请成功过哪些学校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细细考量!

督学

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其实并没有很强的自制力,在校期间需要进行管理约束,那么学校的管理政策如何?是否能够有效的约束学生?

退学比例

学校的退学比例也是需要注意的,有些学校一开学的时候可能招好几个班,一学期或者一年过去之后,很多学生都转学了。所以转学或退学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直观反映学校的教学和管理能力。

除了关注这几个方面,家长们也需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准备几个问题在学校答疑环节进行咨询,做到切实符合孩子们的最大利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