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拒绝与耶鲁合并,这所培养了两任美国总统夫人的文理学院好在哪里?(上

2021-02-26

关注


洪晃曾经在她的微信公众号里说过她的母校:我上的大学是罗斯福和肯尼迪两任美国总统夫人的母校,还出过两个女文豪。到底是哪所学校这么厉害,能够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女性?没错,就是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瓦萨学院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是很高,但在美国却是被称为“小常春藤”。在2021年U.S.News美国文理学院排名中,瓦萨学院位列第22名。


瓦萨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州波基普西市,现在它是一所男女同校的私立文理学院。其实,一开始瓦萨学院还是女子学院,是全美最早授予女性本科学位的学院。1969年,耶鲁大学对瓦萨学院发出合并的邀请,当时瓦萨学院对此表示拒绝,其后才正式成为一所男女合校。


瓦萨学院以其在学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学生团体的另类、激进、多样性,以及课程的灵活性和包容性著称。尽管瓦萨学院规模较小,但学校培养出了大批杰出艺术家、科学家以及多位普利策奖和奥斯卡奖得主,比如包括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老友记演员丽莎、安海瑟薇以及阿里巴巴的刘禹等。


那么,瓦萨学院的学术氛围是怎样的?课程的选择是如何多样而灵活?生活在瓦萨学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关于瓦萨学院的学习、生活、工作三大攻略,芝士就带大家详细来看看。



学习在瓦萨学院


1

自由选择喜欢的课程


瓦萨学院的课程设置非常灵活和多样,没有课程分配的要求,这也是它能吸引不少学生选择的重要原因。


同时,学校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广度,每个学生必须要完成一项外语要求,要求达到中级水平,这个可以通过在20种语言课程中选择,学生通过APSAT科目考试来证明外语的水平;另外,学生还需要参加一个需要大量定量分析的数学课程;此外,学生还要参加新生研讨会,就是新生在多个课题中挑选出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并参加讨论和批判性写作,这些功课是用于培养学生的口头和书面的表达能力。而对于其他选择的课程,只有50%才能选择在同一个领域,最多只有75%是为了满足自己所选专业课程。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全方位发展,同时兼顾专业知识的学习,学院的毕业要求是规定学生至少8.5个学分是在非专业的课程中获得。而每个专业的要求不一样,但一般都会要求毕业前完成10-13门专业课程。


同时,要获得瓦萨学院的学士学位,还有其他3种方法可以实现目标:

  • 参与一个跨院系项目 An Interdepartmental Program

  • 参与一个跨学科项目A Multidisciplinary Program

  • 与一个量身定制的独立项目The Independent Program


如果你选择参与一个跨院系项目,学院目前提供生物化学,地球科学与社会,地理与人类学,以及维多利亚时期的研究。它们与跨学科项目不同,本身就是不同院系在研究领域上的交叉,使用不同的研究方法并且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如果你选择跨学科项目,学院提供非洲文献研究,美国研究,亚洲研究,环境研究,国际研究,犹太学,拉丁美洲和拉丁族裔研究,媒体研究,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研究,神经科学和行为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城市研究以及女性研究。它们通过整合不同领域的知识来解决一个更复杂的高维度问题。


如果想选择一个量身定制的独立项目,选择有法医学与考古学、生态科学中的数学建模、和平研究、技术和全球发展等等。其中有不少校外资源供学生使用,现有资源包括:与达特茅斯学院合作的工程专业项目、与卫斯理大学在巴黎与西班牙等地合办的海外交流项目、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合作的交流项目等等。


不论选择哪一种,学校都会安排专门的学术导师进行指导和监督。


对于想要转专业的学生来说,在瓦萨学院也是很容易实现的。只要多跟学院的导师在选课、选专业方面多进行沟通交流即可。



2

多样化的交流项目


瓦萨学院设有国际项目办公室(The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s),为瓦萨学生的出国交换提供多样化的项目。其中,直接由瓦萨学院教职员领导的项目包括在英格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俄罗斯和西班牙的学习项目。除此之外,瓦萨学院与世界多所名校拥有交换生项目,包括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巴黎政治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文理学院等。


每年,45%的瓦萨学院的学生选择通过在60多个国家中设立的240个项目进行海外学习。另外,学校是少数还允许学生利用他们获得的助学金出国学习的学校之一。每年有35%-40%的学生都会出国学习。


除了国外交流,学院还有强势的本科暑期研究项目(URSI)。参加项目的学生能够在校内或校外与教授一对一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并能获得一定的酬金。


还有以下两个项目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的:


  1. 福特学者项目(Ford Scholars Program)主要提供和人文与社会科学相关的研究机会。


  2. 另外,学校设有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Fellowship),获得此资格的学生可以在世界上任意的一所大学做研究,学校提供3500 美元的资金,以及500美元的机票费。


学校不会给出所有学生所有的选择意见,而是需要学生自己思考适合哪个项目发展。学生可以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获得学校的认可后,这个项目才会成型。往年,学生们去哈佛、哥大交换的都不在少数。



3

热门专业介绍


瓦萨学院共开设51个专业,共有1000多门课程可供学生们自由选择。瓦萨学院的强势专业包括英语,艺术史,生物学、天文学和心理学等等。接下来,芝士君带大家一一看看这些热门专业的特点:


01

英语


英语课程提供了涵盖各种学科的广泛课程,这些学科来自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地理位置选择。相关选择包括:种族与民族、理论,批评与跨国研究、诗与诗学、文学形式、英国文学史、美国文学史以及创意写作。


因为课程之间是由入门级再到高级课程发展的,学院建议学生先从101或者170的课程开始选择,再到最后的300级研讨会进行学习。


02

艺术史


艺术史在全美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也因此成为了在瓦萨最火的课程之一,一个班的人数可以达到50人左右。一般来说,学院的一节课只有十几人,而满50人已经能体现出该课程相当热门了。


艺术史提供的课程涵盖了不同主题和时期,从古代世界的艺术到亚洲、非洲、近代欧洲的早期艺术以及全球环境下的当代艺术。课程内容着重于如何看待艺术品和发展分析方法,还为学生提供了各种思考的方法,包括主要古迹的美学,文化和社会解释。因此,批判性探究和分析性思维是艺术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选择艺术史的学生,不少会到纽约博物馆、拍卖行和艺术家经营的空间中进行实习。


受创始人影响,瓦萨学院一直“将艺术作为一种教育的力量”,学校画廊的历史比1870年建立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还要久。


03

生物学


生物学学习课程包括植物生理学与发育、细胞结构与功能、动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人类生理学、分子遗传学、微生物学、传学和基因组学以及流行病学等选择。该门课程非常强调动手学习,生物学大楼里有两个电子显微镜。


研究是生物科学教育中的重要元素。通过URSI计划,无论是一年还是夏季,许多学生都可以借此机会与教职员工进行研究。


04

天文学


天文学的必修课程选择包括:物理基础、现代物理学、经典力学、电磁、恒星天体物理学、行星与空间科学、观测天文学、星际介质的天体物理学、星系和银河结构以及太阳系外行星和行星形成这些课程可以选择。


另外,选择天文学的学生会获得一些研究和教学机会:


  1. 深入研究(DIR):在进入Vassar上课之前就开始您的大学研究经历;

  2. 暑期大学本科生研究所(URSI):在令人兴奋的领域(如声学,光学,生物物理学,纳米级凝聚态物理学,物理学教育以及星系,恒星和系外行星的天文研究)中从事原创性研究项目;

  3. 研究助理:在整个学年中与教授合作,担任有偿研究助理;

  4. 助教:通过这些带薪活动探索教学机会。


另外,天文学的学生们可以在阿贡国家实验室、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ETI研究所和基特峰国家天文台参加研究。 


05

心理学


心理学的必修课程包括心理科学导论和统计和实验设计。所涉及到的领域包括对行为,人格,认知过程,情绪及其生理基础的科学研究。


整体来说,它包括对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及对人的临床治疗。同时,选择该专业的学生可以了解到科学研究的基础领域以及进行科学研究的方法。该专业的结构要求学生熟悉该学科的各个子领域,同时还提供机会以深入了解并进行特定子领域的研究。


不管学什么专业,瓦萨学院的学生们都觉得学术气氛很严谨。这里的学生总是努力做到最好,学生们总会努力更深入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每一项作业和每一个学期的学习中。



4

小班教学制


瓦萨学院的师生比是1:8,平均班级规模为17人,学生总共有2441人。基本只有艺术史(学校明星课程)和天文学入门课是大课。大课的标配还有每周一节12人的讨论课,高阶课程只有不到10个学生很普遍。平均新生保留率是学生满意度的指标为95%。


由于学校常规是小班制教学,所有的课都由教授亲自指导。课堂上,学生与教授有充分讨论的机会,教授也都尽职尽责的解答每一个人的问题,而且教授记得每个人的名字,如果将来有深造打算,需要推荐信时会有很大的优势。



5

学长学姐有话说


01

社会学学姐


我的社会学课教授是一位老太太,一位很慈祥的、满头白发的老教授。她为人很睿智和和蔼,对学生总是充满鼓励。课堂讨论的时候,尤其是遇到一些充满争议性话题的时候,她往往能引导我们交流彼此不同的经验,营造一个生动的、互相尊重的讨论氛围,因此这些讨论往往也会十分行之有效。


她有很渊博的知识,但不会把理论讲得很枯燥,让你觉得跟自己没关系;她会让你喜欢上这个学科,对这门学科更加了解,明白课堂中所学内容的意义。教授们与学生建立的联系可以是长期的,像家人长辈一样。


02

工作室艺术学长


瓦萨的工作室的必修课程其实还是比较基础的。比如说,不论你之前有没有绘画的基础都必须从最基础的100级的画画开始上起。必修除了一定数量的艺术史课程以外,还有的就是200级的雕刻,这也是必修课之一。


与大家传统意义上所认知的雕塑课不同,瓦萨的雕刻课重点是围绕思考过程和实践想法,无论是多么天马行空的想法,只要你可以说服教授你的想法价值所在与可实施性,就可以完全依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创作。瓦萨的艺术专业的方向性完全是纯艺术,也就是说瓦萨的课程中并没有设计类例如平面设计、或者插画这一类的课程。对于教授来讲,商业化的艺术与他们所坚持的艺术教学有悖。


03

学习传媒的学姐


在瓦萨,学习传媒更多像是传媒研究,教授会让我们结合多个学科、多个领域的知识和理论去完成分析。一般来说,学生和教授一起制定一个研究方向,学生提供研究计划并且自己设计专业课表。这样高自由度的学术研究给到我去接触设计或者非纯艺术方向的艺术研究机会。


说了这么多,其实瓦萨学院的学习在瓦萨学院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那就是“自由”和“包容”。这里的自由并不是说放纵自我,而是说学生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可以保留自己的独立观点,整体氛围都是非常包容。


另外,在申请方面,瓦萨不会偏爱特定一种类别的申请者,学院看中的更是申请者身上的独特性,以及这份独特能不能为为瓦萨本就多元化的校园环境更添一抹色彩。


这所学校对于有独特想法的人来说,绝对是自由发挥的天堂。比如说,有的教授为了参与上街游行就直接傲娇地把课给取消了;有的同学还超级喜欢给校门口严肃的Matthew Vassar 雕像玩变装游戏,冬天套围巾,夏天穿短袖。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校园里的卫生间为了尊重性别不是gender 明群体的人士,实行的全neutral,即洗手间男女混用,洗澡间男女混用,不少学生是花了一段时间才逐渐适应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