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一篇文章看懂深国交

2021-04-07

关注

深国交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一直是许多学子心中的第一梦校?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国交吧!

学校简介

2003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原名“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2011年更名为“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简称“深国交”或“SCIE”,它是英国剑桥考试院(CIE)、国际学校委员会(CIS)、爱德思国家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Edexcel)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同时还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的AP课程授权。


教育理念

深国交的缩写为SCIE,四个字母代表着学校的名号,也蕴含着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导深国交学子在挑战性的国际教育环境中,实现学术成果最大化,培养出他们的以下四种品质,助其在未来岁月里把握各种机会。


S

社会责任感 Social Responsibility


怀有坚韧内敛的品行和进取不息的责任心,以卓越的素养和能力为社会进步做贡献。


C

创造力 Creativity

设法具备人类创造性活动所必需的思维品质和成果实现能力,成为社会产生有价值成果的一流人才。


I

主动性 Initiative

听从自己内心所确认的正确原则,不为迎合众人而失去独立性和求索精神,成为给社会产生有价值成果的一流人才。



E

热忱之心 Enthusiasm

对事:遇到困难保持乐观,勇于尝试新事物,不让恐惧和他人的消极态度阻挠自己去追去。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而不是纠结于问题本身;对人:理解他人,容纳异见。掌控自己的情绪,能从他人角度着想。



师资力量

教师队伍大致分三个部分:外教、留学归国人员和本土老师。


深国交有学术类全职教师95名,其中外教57名,他们大多来自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地,担任教务主任、海外留学指导中心主任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商学、历史、地理、信息技术、英语、音乐等学科组组长(HOD);留学归国教师10多名,他们拥有海外大学硕士学位或曾任访问学者;中教队伍经过多年历练,也已掌握国际学校教学大纲,成为深国交各年级的教学骨干。


自2003年以来,深国交每年都安排教师参加剑桥大学考试院在海内外举行的培训。


校园设施

体育设施


田径运动场、篮球场、五人足球赛场、羽毛球场、健身房、乒乓球室、排球场。

膳食服务


设有学生及教工餐厅、小卖部、饮料机。膳食服务经招标由专业公司提供。


学生宿舍


深国交校园内有1幢6层高、容量为500床位的宿舍楼。每个房间配有空调、储物柜、内置卫生间(拥有热水淋浴等设施)、单人床等。男、女生分楼层居住,每楼层都有专职生活老师,服务于学生起居、内务整洁并执行宿舍纪律。周末及节假日,留宿校园的非深圳本地生,由生活老师负责管理。


校园采用封闭式管理


管理架构方面,学校设立了安全和健康委员、伙食管理委员会及综合服务处。学校聘请专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保安24小时值班巡逻。


心理辅导


深国交各班设有由任课老师兼任的班主任,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校聘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学生和家长可通过预约进行心理咨询。学校还成立了学生关怀委员会和心灵关怀组,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和引导。


办学规模


深国交开设4个年级,即国际高中IGCSE学段的一、二年级(G1、G2),A-Level学段的一、二年级(A1、A2)。每班学生数为26人。全校学生总数约860人,男女生比例大致为1:1。



新校园

2018年1月30日,深国交新校园在深圳福田安托山畔破土动工。

新校园在今年的8月31日正式开学,投入使用。


新校园将会出现这些设施和公共空间:符合国际教育标准的教学楼、实验室;拥有大厅和店中店的食堂;学生宿舍和外教公寓;泳池、环形跑道、5人足球场、攀岩墙等户外运动场所;室内体育馆、剧场式多功能报告厅;符合海绵城市规范的园林绿化。



文化活动

深国交每年秋季开学后举行“社团展”,让大家有机会组织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以求全面锻炼自己。2015年深国交有11大类、80多个社团在运作。几乎每个社团都由中外老师领衔。


公共事业类


学生会、模拟联合国、辩论社、时事、脑洞社、Stay and Say、阴谋论研究。



商务经济类


金融社、经济学迷、商务实践社、青年成就社。


运动健身类


篮球社、击剑社、健身社、槌球社、自卫术、网球社、咏春拳、足球社、羽毛球社、游泳社、排球社、乒乓球、有氧慢跑、女子篮球社、潜水社、太极社。


艺术/表演类


艺术拓展、音乐社、热音社、卡拉OK社、街舞社、无伴奏合唱、时装秀、合唱团、中国民乐、戏剧社、剧本创作、潮流社、现场喜剧



学术类


数学社、韩语社、通识教育社、西班牙语辅导、基础日语社、物理诺奖社、课外辅导组织、美国历史、自然历史、牛津剑桥经济学、化学社。

小众传播


新闻社、杂志社、网络电台、深国交电视台、深国交网站、深国交微博与微信、家校平台。


实用益智类


摄影社、书法社、空气动力火箭、电脑极客、动漫制作、工艺制作、机器人社、超星系天文社、信息技术、译码、点心烘焙、围棋社、折纸、纸牌社、拼字游戏、桥牌社、电子竞技、园艺社、编织社、拼布社、烹饪社、茶社、Magi-craft、Messenger、德州扑克社、手游社。


心理学类


冥想社、积极心理学。

社会公益类


国际奖、圆梦路、慈善舞会、青少年社、游子社、童莘慈善社、英语支教(学丛社)、学生便利社、二手书交易。

毕业去向

英国方面,深国交前14届毕业生中,有152位牛津剑桥学子;国际生入读牛津、剑桥,深国交全球第四,中国第一。除了牛剑以外,毕业学子去向高校还有:UCL、伦敦政经、爱丁堡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等英国名校。


美国方面,迄今14届毕业生已有754人入读美国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康奈尔、布朗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莱斯大学、加州伯克利等综合性高校,更有数十位同学入读美国顶级艺术院校。

当然也还有去往到世界各国的名牌大学的毕业学子。


课程设置



深国交有符合教育规律的课程体系,日常教学包括:



学生学术能力的增进与思维训练、兴趣与潜能的发掘、情感发育与情绪管理、身体成长与才艺开发、公民意识的视力与社会责任的履行、人生规划指导等,以便让学生们经过深国交的教育,水到渠成地走进适合自己的大学,并从容地应对接下来的学业,对更遥远的未来抱有沉稳的乐观。


招生考试时间/内容

2022-2021学年入学考试科目和时间




常规学年入学考试和内容时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深圳市普林云海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