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曼彻斯通新校区来袭!松山湖学院将在秋季启航

2021-04-14

关注

了解过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探过曼校的环境与氛围,见过曼校优秀的莘莘学子,有没有了解过“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


学校简介



学院位于松山湖产业园区,毗邻华为欧洲小镇,静谧优美,交通便利,校园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于2021年秋季开学。



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是一所用互联网、5G、AI等先进科技赋能传统教育的、充分整合世界优质高中及预科课程体系的国际学院,将打造面向未来的全新教育生态系统。


学院以德育为先,创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全面整合线上线下优质教学资源,提供IGCSE及ALEVEL课程;音乐、体育、美术等特色课程;国际预科课程,面向15-20岁青少年招生。



松山湖学院将为每一个孩子赋能,让每一个来到学院的孩子发挥所长,找到最合适的国际升学之路。


办学特色

 一校三区,资源共享

发扬具有188年历史的英国顶尖私校 - 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优良传统,立足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丰硕办学成果,松山湖学院将充分融合英国精英教育精髓、苏格兰卓越课程优势、MCS优秀DNA、优秀的中国语言文化艺术,全新起航。学生可在爱丁堡、深圳、松山湖三大校区中进行学术、活动交流,共享资源。



● 多领域的一流师资

采取“学业生活导师、心理咨询师和升学指导老师”三师负责制。秉承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师资配置和教育理念,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将配置外籍老师及双语老师团队,学院将引进一批院士、科学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艺术家、经济学家、外交家、公益组织、军事家、运动员等走进松山湖学院,为孩子、老师、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课程,主题讲座及课题研究。

Andrew Hunter


1998年至2018年间,任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担任校长一职


2019年起任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及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校监




汤赛南


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名誉校长


国家督学 / 江西省教育学会长 /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百强杰出校长”称号



Jared Nolan


校长


教育学硕士学位


先后在英国、阿联酋的多所优质私校、国际学校担任校长,并在中国上海英国学校担任校长,是一位深谙英式教育体系、国际学校管理并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教育管理专家。




Emma Nolan


学术副校长


先后在英国多所优质私校以及中国北京国际学校担任学术校长职务


是一位富有教育使命感和前瞻性的资深教育管理者

丰富学术及活动资源,实现全人素质教育,助力全球升学

  • 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将采用IGCSE、A LEVEL,同时开设国际预科课程,成绩全球认可,实现全球择校。

  • 与大型科技企业及研究院校战略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及计算机科学培养基地。

  • 与知名艺术院校和机构共同打造国际艺术特色课程,为学生铺就国际多元化升学之路。

  • 提供国内外权威赛事参赛机会,推荐学生前往欧洲议会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实习。



● 资深指导老师为孩子个性化定制未来升学计划,赋能孩子未来

英国权威升学指导专家,爱丁堡母校从事四十余年升学规划辅导经验的Ms. Marion Muetzelfeldt领衔,以及帮助十多名学生升入牛津、剑桥的资深升学指导老师Ms. Elsa Jian全程护航,为不同学术基础学生制定专属的学术及升学计划,个性化赋能,让学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Marion Muetzelfeldt


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校监


前任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副校长


在曼校(爱丁堡校区)工作40余年,亦主责升学指导工作。每60个经她指导的申请者就有5人进入牛津或剑桥。



Elsa Jian(中国)


资深升学指导老师


英国杜伦大学硕士,拥有7年以上国际学校升学指导工作经验。擅长指导英国和香港顶尖名校升学,她负责的学生有16名同学成功拿到牛津剑桥大学录取


Elsa老师亦擅长组织学生活动,曾负责管理校内100余学生社团,对社团建立、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

创新的培养体系:学院制

下设语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学院,文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专业学院,结合学生特长、兴趣爱好、学术能力及其他多方因素,为学生配置最适合的课程及发展资源。



家文化,如家班的全寄宿生活

学院提供一流的全寄宿服务,1-4人每间,为学生们提供如家般的舒适体验。餐厅中西合璧,从田间到餐桌都严格把控,确保餐厅出品质量。每一个松山湖学院的家庭都能参与到学院的决策和建设中,让松山湖学院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大家庭。


2021-2022学年创校生奖助学金计划

● 对于入读Year10及以上年级的学术优秀学生可获得学费20%至100%不等的奖学金;


● 对在音乐、艺术、体育、计算机及人工智能方向具有突出能力的学生,可申请特别奖学金,金额为学费的20%-100%不等;


● 针对部分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但认同松山湖学院教育理念的优秀学生,以及对社会有特殊贡献人士的子女入读,学院给予20%-100%不等的助学金;


● 奖学金经学院奖学金管理委员会评估确定是否给予以及具体金额,并与学生监护人签订正式协议后生效;助学金依据录取学生家庭情况由校长办公室综合评估后确定;


● 奖助学金比例及人员每年将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以及家庭情况进行调整。


招生计划




招生年级

招生对象

(2021年9月升读年级)

班级数

人数

IGCSE预备

(Year9)

升初二

1

20

IGCSE  1(G1)

(Year10)

升初三

3

60

IGCSE  2(G2)

(Year11)

升高一

1

20

A Level AS阶段

(Year12)

升高二

1

20

艺术方向 

(Years 9-11)

升初二到高一

1

20

人工智能方向 

(Years 9-11)

升初二到高一

1

20

国际预科

2021年7月高中毕业或有志于国际升学的即将升高三学生

1

   20



入学考试




考试科目

面试时间

英语

8:30-11:00

数学&科学&思维等

11:20-13:30

       考试日下午






4月25日2021-2022学年入学第一次集中考试,开放30个考位。


注:家长及孩子均需参加面试。


报名须知





● 中国大陆考生需要身份证、香港及其他国家或地区考生需要护照。

● 电子版照片: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白底二寸电子版照片,小于3M。


● 电微信支付、支付宝或网银,用于支付考试费1000元(一旦缴费,不予退还)。


● 报名开始:2021年3月25日上午10:00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截止:考位有限,额满为止。


●每轮考试均会择优录取部分学生,考生自愿选择考试时间中英双语考试即考试中每一道题均为中英双语描述,考生用中文或英文答题均可。


●学术及能力优异考生可同时申请奖学金考试面试。




2021-2022学年学费明细


学费目前由主管部门审核当中,稍后公布。


集团简介


灯塔教育 - 打造中西融合的全学龄段国际教育旗舰


灯塔国际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是在香港成立、以做世界一流、创新型的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国际教育为目标的国际教育集团。


目前,集团在深圳开设了深圳曼彻斯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一所K13一贯制的、纯英式的寄宿制国际学校,毕业生均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大学,更获数枚英国Top 5(G5)院校offer;旋转木马多语言学校,0-6岁的多语言学校,为大湾区儿童多语言启蒙树立新的标杆!


同时,集团还布局提供国际教育升学、研学等周边服务的国际教育服务公司——深圳曼彻斯顿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专注国际教育课程研究及产业发展的研究型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研究院。


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将是灯塔教育集团在教育事业上的又一里程碑,将提供国际化高中及国际预科课程。


“为未来而来”,曼彻斯通松山湖学院欢迎学子们加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