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都学什么课程?

2021-06-08

关注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学生学习的课程大都以国际课程为主,不同的课程,未来的升学进修方向也会有所区别,因此学生对国际课程应该提前了解,再进行合理选择。目前主流的国际课程有IB课程,A-level课程,AP课程等,下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这些课程吧。

IB课程体系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IB课程不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自成体系,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因此IB课程体系既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又有自己教育理念发展下的独特性,成绩为世界各地上千所大学所认可。

A-level课程体系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课程,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目前世界上广泛采用的基础教育体制。A-Level考试被国际教育界誉为“世界高考”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学生可凭借A-Level成绩直接进入世界顶尖名校入读。

AP课程体系

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dvanced Placement),一般称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主要适合计划在美国就读本科的高中生学习,在全世界范围内(包括美国本土)均可授课。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而且AP成绩也成为美国各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BC课程

BC课程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教育部授权,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办的加拿大高中课程。课程全部采用加拿大BC省高中教学大纲,教师需经由BC省教育部认证,采用英语教学。国际学校学生参加BC省高中会考,毕业生获得BC省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文凭,成绩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但主要以加拿大和美国方向为主。

澳大利亚VCE课程

与BC课程的性质差不多,VCE课程要更加适合希望留学澳洲的学生,课程难度也不是很高,但是受认可程度还是非常高的。

一般来说,学生在择校时考虑清楚要留学的国家再选择对应课程,这样会事半功倍。比如说孩子以后是要申请英国方向的、英联邦国家的大学,A-level课程比较合适;如果是加拿大方向,可以考虑BC课程;如果要去美国的话,可以选择针对各个国家的申请都适用的IB课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