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揭秘OCAC沉浸式英语教学,培养真正的双语学习者!

2021-06-28

关注

OCAC第481


从全世界来看,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联合国的正式工作语言是英语,10多个国家以英语为母语,45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讲英语……


我们的孩子未来势必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面对更加多元的文化。而英语作为一门重要的跨文化沟通工具,从思维方式、文化、社会交往、学术等方面都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OCAC一直将“双语教育”融入孩子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采用浸润式教学方式,重在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英语学习环境。在OCAC,英语既是一门学科,也是一门工具。 



OCAC:全英文浸润式环境


OCAC幼儿园:


在2-7岁的语言黄金天赋期,OCAC在非中文课时段,全部为全英文浸润环境,60%外教课堂,所有中教也同时进行双语授课,培养孩子中英双语能力。


IB 国际认证幼儿园,注重孩子探究式学习方法的培养,崇尚让孩子通过“游戏”和“体验”产生兴趣,爱上学习。



OCAC中小学部:


从小学1年级开始,每周有近40%的课程,由母语外教教授,内容涉及英文、科学、音乐、美术、体育、戏剧等学科采用更为多元化的教学方法,从听、读、语法、写作等多方面进行更系统的英语学习。


OCAC中小学部有4种极致细分英语课程——





1、 基础分层英语

师资:以英美母语外教为主

特点:分层教学,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英语学习的成就感。


2、 跨学科探究英语

任课教师:以英美外教为主

特点:基于真实问题,全英文使用跨学科知识研究解决。

涉及到的内容:英文数学,英文科学,英文社会人文等


3、 探究支持英语

任课教师:以中方教师为主

特点:提升学生语法,词汇等核心能力


4、 应用英语

任课教师:外方教师为主,中方教师支持

音乐,体育,美术,戏剧,科学,人文等学科创设中英双语环境。




OCAC:英语RISE项目


英语是OCAC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为了营造学校浓厚的双语学习环境,孩子们不仅在课堂中使用英文,也将英语渗透在校园生活、课外兴趣活动、学院制活动中。


我们鼓励所有学生在校期间多使用英语进行交流,提高学生双语沟通能力,本学期正式启动了RISE项目。


The RISE PROGRAM

RISE stands for:


Rewarding and Inspiring the Speaking of English


Rise项目鼓励学生积极使用英文表达自己,每一位努力的“双语沟通者”可以获得一枚印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印章可换取礼品或殊荣。


RISE项目为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英文活动——


Chat with us


我们设置了不同主题的英语角,让孩子们完成“英语任务”的挑战,既能给他们提供一个锻炼英语能力的机会,又不同于课堂上的听说训练。英语角内容多种多样,丰富多彩,活泼有趣,使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下有更多的机会使用英语交流。



Who Am I?


OCAC中外教老师们会给孩子们提供一些小线索,然后让孩子们互相之间“猜猜我是谁”,鼓励孩子门猜到谜底,过程中学习用英语表达出来,进入一个“用英语学英语“的良性循环积累过程。



Escape Room


硬核OCAC教室版“密室逃脱”来袭,OCAC中外教老师们精心设计打磨每个关卡谜题,游戏环节以全英文故事线索,由孩子们自己探索发现,经过逻辑思考和观察力,不断发现线索和提示,最后拨开迷雾找出答案,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极致沉浸体验。



Riddles


对孩子来说,谜语是非常有益的活动,不仅能开动脑筋,启发思维,还能发展观察、联想、分析、整合信息的能力。而英文谜语,则可以帮助孩子们在烧脑中学习英语,在思考中锻炼英语“实战”能力!



Jepperdy


这是英文问答游戏,问题设置的涵盖面非常广泛,涉及英语学科知识、生活中及学校中的各种问题。孩子答题前选择题目类别和分值,答对了加分,答错了扣分,让孩子练习英语的同时也扩充了知识储备。




Pass the Words


以OCAC House为单位,进行英语版copy不走样,让孩子们在过程中练习听力技巧、学习基本词汇和形式句子,也能锻炼记忆能力。在哈哈大笑和有趣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快乐地学习着英语。




Find Someone who...


OCAC中外教老师们通过写下一些练习英语语法形式的提示:找到一个人,他有怎样的特征?让孩子们互相间交流询问,直到他们为每个提示找到答案,在学习英语时也拉近了师生间、同学间的关系。



在这些丰富的英语活动中,孩子们全程展现了使用英语的自信,真正地感受到,英语是一门工具,是可以在生活中真真实实会用到的工具。


我们希望通过RISE项目的开展,OCAC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能成为学生发展语言能力的舞台。


OCAC:培养真正的双语学习者


在沉浸式双语学习环境中,在众多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孩子们轻松无压力地自然习得英语。


正因如此,OCAC的孩子们英语基本功扎实,英语水平不仅能与外教无障碍沟通,用英语进行跨学科探究,并且能出色地进行英语听说读写、中英翻译、才艺展示和学科汇报,取得优异表现。


以下为OCAC五年级结题展上,学生无准备稿的即兴主题演讲:


一年级学生英语探究作业



二年级学生日常英语作业



在OCAC,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在使用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学习与交流时达到同等娴熟流利的程度,并在各个学习领域表现出与同龄人相当的深入理解能力。

我们支持并鼓励他们主动探索知识的奥秘,营造一个充满爱的学习社区,让孩子真正能享受学习和应用的乐趣。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