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童心向党 绘画传情 | OCAC学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7-01

关注

OCAC第484


建党百年


1921-2021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OCAC开展了以“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绘画创作活动。


在视觉艺术Mary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发挥创意,将共产党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红船、华表、天安门等元素和现代科技中的高铁、卫星、飞船等元素相结合,在创作过程中学党史,知国史,看今朝,想未来。



作品名称:《阳光下成长》




本作品以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为灵感,画中的枝干树叶上,是我们新时代下健康快乐成长的孩子们,他们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骑车。树根强而有力地托着戴着红领巾的祖国花朵们,翠绿的叶子衬出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少年郎。


——G2 曹芷萌


作品名称:《童心向党》




天空很蓝,太阳很暖。人们都说,红领巾是革命先烈渲染而成。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先先锋队员、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像革命先烈那样,从小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爱祖国的少先队员。


——G2 陈锡文


作品名称:《中国梦》




中国梦,一个充满激情、充满希冀,多少人为之奋斗追求的梦;中国梦,是民族的灵魂,祖国发展的动力;中国梦,是民族的创新,国家的进步,更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梦。画面中的华表熠熠生辉,象征着党的光辉照耀。党是阳光我是苗,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健康茁壮地成长,肩负着伟大的中国梦。


——G5 曹思涵


作品名称:《知党恩,跟党走》




我看见,在祖祖辈辈走过的道路上,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增添新的动力,踏出新的足迹。百年之路,一如既往,党徽熠熠,见证荣光。我们这一代,沐浴在党的光辉下,青春正好。我们满怀着对党的忠诚与热忱,一腔热血,用青春喜迎党的生日!


——G5 蒋旻珂


作品名称:《砥砺百年,破浪前行》




百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回望“来时路”荆棘满布,画面里记录了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壮丽篇章。展望“前路”繁花锦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G5 吴晶晶


作品名称:《百年追梦》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科技飞速发展,中华文化软实力也在向外输出,画中几位人物分别是专业技术员、工程师、医护人员、农民和教师,代表着中国科技的发展,教育的优势,农业的强大和面对疫情的奋战决心。前方的鲤鱼象征着祖国蓬勃的生机,背景飘荡的党旗烘托主题,为党的百岁庆生。


——G8 陈湘


作品名称:《传承红色基因》




作品以红军长征作为主体,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开天辟地,风雨如磐,纵贯百年历史,横跨天南海北,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宏伟秀美、科技创新的追梦之路。作品以弘扬红色精神为主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我们大中华的革命文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G8 柳心悦


作品名称:《百年伟业》




百年华诞,在党的带领下,祖国今非昔比,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画中的东方明珠、水立方、鸟巢的建成,全面小康的实现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欣喜与骄傲。百年的峥嵘岁月,百年的赤子之心,在国旗的映衬下,尤为闪耀。


——G8 柳心愉


此次活动,是美育与德育的高度融合,不仅给OCAC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绘画、创作才能的舞台,更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树立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坚定了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沐浴在祖国和煦的阳光下,是希望,更是未来。


·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

华夏少年意气扬 ,发愤图强做栋梁。


OCAC视觉艺术课堂

激发孩子们的艺术创造精神

发展孩子们的美术实践能力

陶冶孩子们的高尚审美情操

精彩持续进行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供稿及素材提供:视觉艺术 Mary孔思红老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