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亚洲地区哈罗公学大PK,有什么不一样?

2021-09-16

关注


谈到英式贵族精英教育,与伊顿齐名的哈罗公学可谓无人不知,堪称英国贵族教育的代名词。


哈罗公学属于英国大名鼎鼎的九大公学,拥有近500年半个世纪的创校历史,是非营利机构,主要资金来源为学生学费和社会捐赠。


从1572年约翰·莱恩(JohnLyon)从英格兰女王伊丽莎白一世那里获准建校开始,经过几百年的发展与演变,哈罗公学已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



哈罗公学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优秀学生就读,哈罗毕业生在大学入学考试都能得到很好的成绩,五分之一的哈罗毕业生进入牛津和剑桥,被其他著名大学录取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哈罗公学走出了7位英国前首相,包括温斯顿·丘吉尔,著名校友还有诗人拜伦、约旦国王侯塞因、前伊拉克国王费萨尔二世等中东王室成员。


此外包括伊斯兰学者马默杜克·皮克索尔、摄影术的发明者福克斯·塔尔博特、印度领导人尼赫鲁和考古学家阿瑟·伊文思等也毕业于哈罗公学。



1997年,哈罗公学授权亚洲国际学校、哈罗国际在亚洲设立哈罗分校,开启了哈罗的国际化办学进程。


在此之后相继成立了曼谷哈罗国际学校、北京哈罗国际学校、香港哈罗国际学校、上海哈罗国际学校4所亚洲哈罗分校。


自2020年哈罗落地深圳以来,哈罗更是一口气在深圳布局了3所学校: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深圳前海哈罗礼德、深圳龙岗哈罗礼德。同时,日本哈罗拟于2022年8月开校。


目前中国在建和已经建成的哈罗公学共11所,除深圳外,还包括广州、海口、南宁、重庆、珠海等城市。


得益于一线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最受家长们追捧和经常咨询的哈罗分校,主要是曼谷哈罗、北京哈罗、香港哈罗、上海哈罗、深圳哈罗。


下面针对这5所哈罗分校,CC逐一给大家分析他们之间有什么不一样,哪一所更值得读?




1、曼谷哈罗国际学校


创建时间:1998年

所在地区:泰国曼谷

招生年级:PK-13年级

学费区间:43.9-95万泰铢/年


哈罗曼谷成立于1998年,是哈罗大家庭在英国哈罗公学之外成立的第一所国际学校,至今创校已有二十余年,是泰国乃至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英式名校。


哈罗曼谷拥有非常多元的学生组成,大部分的学生为泰籍、英国籍,来自欧洲国家(包括荷兰、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瑞典)、美国和加拿大以及其他亚洲国家(中国、日本和韩国等)的学生亦不在少数,具有非常轻松自由的文化氛围。


  • 办学规模:


校区占地超过142,000平方米,环境优美,得天独厚,为2至18岁的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一贯制英式寄宿制及全日制教育,常年在校学生超过1600人。


哈罗曼谷拥有世界顶级的教学设施,包括体育馆、游泳池、攀岩墙、体操馆、健身房和网球场,拥有创意与表演艺术中心 (Creative Performing Arts Centre)、大学预科教学中心 (Sixth Form Centre)及寄宿综合社区(Boarding Village complex)。



  • 升学成绩:


曼谷哈罗2020届名校升学成绩,牛剑1所录取、英国G5 4所录取、藤校2所录取、美国top30 5所录取。


  • 课程设置:


英国国家课程、IGCSE、A-Level


哈罗曼谷得天独厚的校园设施、环境,以及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使得其寄宿制教育蜚声亚洲,堪称典范。在中国,很多家长都舍近求远,慕名将子女送到哈罗曼谷就读。





2、北京哈罗国际学校


创建时间:2005年

所在地区:北京 朝阳区

开设年级:幼儿园 、小学 、初中 、高中

学费区间:20-31万

国籍要求:港澳台 外籍


相对于其他院校,哈罗北京的独特的优势在于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全人教育、学术成就以及对学生的密切个人辅导。



哈罗北京安贞西里校区于2005年开始启用,该校区为中学部,招收七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2008年,学校在北京市东北部的格拉斯小镇建起了小学部。同年,以伦敦哈罗公学的院舍制度为模板,学校引入了院舍概念。


2011年,何各庄的新校址破土动工,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新校区建设。


2013年4月,现代化的新校区建成,整个学校第一次合为一体,开学后,空旷的新校园立即注入了活力,到处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2014年10月24日,为庆祝哈罗北京建校十周年,约克公爵亲自剪彩,举办了正式的新校区开业典礼。


2018年,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哈罗北京依照国际一流标准重新设计并开放安贞校区,为2-6周岁学生提供英式早期教育。


  • 办学规模:


何各庄校区66600平米,安贞校区7320平米。



  • 升学成绩:


北京哈罗2020届名校升学成绩,英国G5 4所录取共19枚、美国top30 4所录取。


  • 课程设置:


英国国家课程、IGCSE、A-Level。





3、香港哈罗国际学校


创建时间:2005年

所在地区:中国香港

招生年级:幼儿教育、小学及中学部

学费区间:14-21万

国籍要求:港澳台 外籍


哈罗香港国际学校成立于2012年,是香港首间寄宿及全日制国际学校。现任校长为梅尔.姆维克(Mel Mrowiec),具备牛津大学学历。


哈罗香港提供出类拔萃的教育,学校沿袭英国哈罗公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传统,并将之融入香港多元且国际化的社会中。



哈罗香港分为低年级(幼儿园1年班至初班5年级)和高年级(6年级至13年级)。


哈罗香港的学生由预备班6年班起可以申请寄宿,学校的寄宿是周宿制,现在有近半高年级学生寄宿。


  • 办学规模:


哈罗香港位于屯门扫管笏青盈路38号,拥约9英亩的土地。学校建筑按照英式风格而建,独特的新月形建筑,九层高。



  • 升学成绩:


香港哈罗2020届名校升学成绩,牛剑2所录取、英国G5 5所录取、美国top30 2所录取。


  • 课程设置:


英国国家课程、IGCSE、A-Level。






4、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创建时间:2016年

所在地区:上海 浦东新区

开设年级:幼儿园 、小学 、初中 、高中

学费区间:24-32万

国籍要求:港澳台 外籍


哈罗上海是一所融合东西方文化积淀和底蕴的英式国际学校,在这里,东西方历史、传统和文化精华完美沉淀交融


哈罗上海是在亚洲地区成立的第4所哈罗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对领导力的衡量标准包括为社区做出的贡献,将情感融入知识应用中,以合作和具有创造力的方式解决问题,做出公正和负责任的选择,并带着决心应对挑战。



  • 升学成绩:


上海哈罗2020届名校升学成绩,英国G5 2所录取。


  • 办学规模:


哈罗上海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距离市中心仅需30分钟路程。哈罗上海的校区面积达37,000平方米,拥有足球场、游泳池、图书馆等顶级设施和设备,同时可容纳1,500名学生。



  • 课程设置:


英国国家课程、IGCSE、A-Level。






5、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创建时间:2020年

所在地区:广东 深圳

开设年级:幼儿园 、小学 、初中 、高中

学费区间:26-32万

国籍要求:港澳台 外籍


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坐落于深圳前海合作区,将建成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


深圳哈罗秉承英国哈罗公学高端教育品质和“为世界培育领袖力量”的办学理念,提供最纯正的高端英伦教育,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优秀领导力人才。



  • 办学规模:


校区位处临海大道和前湾三路等主要城市干道,并相邻地铁五号线。项目总投资16.5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14万平方米。


校区由“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率团队操刀设计,学校设计融合环境育人的理念,塑造具有哈罗价值及前海精神的教学环境。


活力草坪区布置主要的体育场地和户外活动空间,打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英伦式草坪的景观体验,营造类似英国哈罗公学的空间效果。



校园则布置了运动休闲、图书阅览、餐厅、讲堂等公共功能,让学生可以更自由地学习、交流、游戏,打造成全人教育所需的空间载体。


  • 升学成绩:


深圳哈罗2020年才创建,还未有毕业生成绩。


  •  课程设置:


英国国家课程、IGCSE、A-Level。


上面5所哈罗分校办学类型都属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亚洲哈罗国际学校都坚守着同一个价值观:勇气、荣誉、谦和、互助;它们在学费和办学规模上稍有差别,在办学质量和升学成绩上都是十分优秀的,没有谁一定比谁强,家长根据自己看重的方向选择即可~


在挑选国际学校的过程中,有任何不了解的信息都可以咨询小助手,我们会给您提供最客观最公正的择校攻略,另外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高知家长交流群,与全国家长交流择校和育儿心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宁哈罗礼德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9万

深圳前海哈罗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8-21万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6.2-36.3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