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公立学霸入读贝赛思,第一年就被警告“退级”!原因竟然是...

2021-10-26

关注


招生季到了!虽然很多国际学校因为招生困难而面临倒闭的风险,但是像深国交、贝赛思、深外国际部等知名国际学校的学位,依然是炙手可热,一票难求。

 

毕竟,只要能进去,就相当于一只脚踏进了世界顶尖名牌大学。 

 

Q学姐亲眼见证了很多家长费劲周折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了国际名校。

 

但问题来了,进入国际学校就可以“躺平”了么?

 

当然不是。如果自己不努力跟上国际学校的节奏,即便学校再好,也依然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今天我们来看看欣阳同学,一个从公立学校转到贝赛思的学霸,她是怎么从刚开始的不适应,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从青铜蜕变成王者的?

 


因为喜欢英文,欣阳选择了贝赛思。


但是刚到贝赛思,欣阳就被浇了一盆冷水:“你要么先不学AP了,补补英语。”

 

在公立学校自己的英语成绩还是拔尖的,为何到了贝赛思,就变成垫底的了?


欣阳内心有点忐忑。不过,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AP课程的语言是最难的一门课,不仅要求学生们具有良好的写作思辨能力,赏析英文文献的能力,还要拥有足够多的词汇量,去完成考试中的词汇选择题。

 

在公立学校,欣阳虽然英语成绩不错,但是很少看英文课外读物和文献。

所以英语储备根本不够用。


一走进贝赛思的课堂,本来生动有趣的课,变成了天书。明明看着老师的嘴巴在动,吐出的单词,70%都认得,但是凑在一块就不知所云了。


因为课听不懂,课堂知识消化不了,课后作业只好马虎应付。

 

欣阳说:“我最初的几次考试,几乎是全靠运气。”

 

然而老天爷给的运气,也并没能拯救欣阳。 


很快,欣阳收到了“退级警告”。 


这对欣阳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挫折。要知道自己在公立学校,可是别人眼中的孩子,同学羡慕嫉妒恨的对象,一路优秀底。

 

为啥到了贝赛思,就到了退级的边缘了。

 

不过突然而至的挫折并没有让欣阳心灰意冷,反而激发了欣阳的斗志。

 

毕竟她可是一个喜欢新事物,喜欢探索魔方、研究动物的“女汉纸”类型。

 

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就是迎接各种未知的碰撞,痛并快乐着。

 

老虎来了,怕什么?毛主席都说了,敌人都是纸老虎。

 

英语功底差是吧,听不懂,下课抓着老师问。不知道写英文作文,就找视频,学习写作文的技巧,每周坚持练习1-2篇。 

 

口语不行,听Ted,看美剧,边看边跟着练发音。 将发音录下来,一遍一遍播放、矫正。

 

阅读能力不行是吧,那就看书,大部头英文书,一本一本买,买来了必须看完,看不懂就翻译,做好标记和笔记。

 

2个月后,欣阳考试再也不用靠老天爷赏饭吃了。几乎对每一道题很笃定。在一次essay测试上,欣阳还拿到了全班最高分。

 

当同学问她,英语成绩是怎么提上来的。

 

欣阳说,当你在梦里都说着英语时,说明你离目标就不远了。


不过突破英语,只是一个开始。

 

在贝赛思不会因为你一次考试成功,就给你推上神坛,也不会因为你一次失败,就将你打入谷底。

 

贝赛思看重的是一个学生持续的努力。每一次你为考试努力流过的汗水都算数。

 

从收到“退级警告”到拿到eassy第一,欣阳一直升级打怪,斗志满满,在挑战未知的路上奋力前行。

 

她从来不骄傲,因为她知道等着自己去吸收的知识营养,去探索的未知领域实在太多。 


在贝赛思的三年,欣阳成为了一名妥妥的斜杠学生。

 

成立推广积极老年心理学的公众号。多次参与养老院志愿者,用自己的专长帮助有需要的人;


探访养老院

 

在各类型商赛中穿梭,获得FBLA入围国际赛和ASDAN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 参加商赛

 

组织攀岩社团、排球队、IBAB、加入美国国家高中荣誉生会、在中国民生银行进行实习、给美术生当模特……


△ 美术班当model 


很多普通学校的高中生活就是做题、考试、做题,埋头于题海战术,而欣阳却将自己的高中生活过成了万花筒,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不断打破未知,用积极的心态拥抱每一次尝试。


多元化的贝赛思,塑造了欣阳的多元化,欣阳又用自己的多样性,探索着未知的世界,挖掘无限的可能。


Q学姐有话说


进入贝赛思等国际名校,并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国际学校一般都是纯英文教学,即便是数理化生等科学学科也都是英语教学,如果中学阶段转入国际学校,适应起来会非常吃力。这时候“提前规划+积极的心态就非常重要了。


关于择校,你们有任何疑惑和困难,都可以咨询Q学姐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武汉贝赛思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其他课程

四川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4-2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