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课程新向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香港DSE课程?

2021-11-26

关注

近两年湾区很多家长想具有港籍户口的孩子们继续在内地接受最纯正的香港教育,却又担心孩子国内融合对课程不能适应。

随之而来的便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更倾向于选择国际课程,但由于不同课程体系对于香港升学有着不同的优势。

深圳毗邻香港,很多“跨境儿童”的家长们便更青睐于DSE课程体系。
      
DSE不同于其他课程体系


「香港DSE即为香港高考,是全球唯一可用中文作答的国际考试,考试成绩可申请全球280所以上的世界名校。」

『香港籍考生也可以通过DSE成绩申请报读国内985和211大学』

『据香港考评局公布《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统计资料》显示中学文凭考试报名创新低,也就预示着:DSE考生香港高考越来越容易了。』



香港的教育优势
  • 外籍学生中有九成都来自内地深圳;固然很多家庭争相将孩子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送到香港接受教育;


  • 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排名遥遥领先,在“全球十大最佳教育系统”中被评为第三位,远超英国瑞士美国加拿大;


  • 在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小学排名第二;被评为全球最适合孩子成长和教育的地区之一。 


  •  香港学校多以英语普及化教学,国际化课程程度高,教学品质好;


  • 香港的中学文凭深受海外知名大学认可,学分互认,与海外大学无缝对接;毕业生广获世界知名学府的欢迎。


香港教育环境的影响与变化

  • 由于疫情的影响,香港基础教育和留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 深圳的”跨境学童”来讲,面临着,由面授课转为线上课程;

  • 两地学生网课学习,部分学生暂停选择国外留学(含hk);

  • 港籍宝宝的家长们,显得越来越焦虑和彷徨;

  • 政府实施一些解决学生学习的升学方案,增加香港课程学校。

  • 内地政府支持,深圳逐渐开设香港DSE课程和新增港人子弟学校。


港宝选择内地读书的优势

  • 香港毗邻深圳,文化和生活习惯都相似,家长和孩子也能很快适应两边的生活。香港回内地时间和路程都很方便,港籍老师来回深圳也很便利。


  • 政府支持办学自主招生:不仅港籍宝宝可以选择,内地学生也同样可以选择DSE课程。


  • 持香港身份的家庭和内地的一些中产家庭,能让孩子享受丰富的香港教育资源和优惠便利条件,也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选择DSE课程
与香港的教育具体有什么关联呢?

DSE到底是什么课程体系?

深圳开设DSE的课程学校有哪些?

港宝有哪些国际课程可以选?

什么年级阶段选择DSE课程比较好?

内地生和港籍生报名DSE考试,考试规则是否一致?

DSE课程申请香港的大学, 有什么最新政策和优势?


Edo特别邀请到了国际教育行业的两位香港方向的大咖做客直播间;为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分享有关香港课程以及留学的热门话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HKDSE课程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