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没有中考成绩,会被国际高中拒收吗?

2022-03-28

关注

很多家长对国际教育都有一个误区,认为选择国际高中、走出国路线就不用理会孩子的中考成绩,其实这是是大错特错!

实际上,中考成绩对于部分国际高中来说是必须的,对于大部分学校也是录取的加分项,更有少部分学校对中考高分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

国际高中对于中考成绩的参考标准一般分为3种情况:

1、需要达到普高本部的中考录取分数线。

2、相对于普高的录取分数线,存在升降分录取区间。

3、中考成绩仅作为选拔学生的参考,不是硬性标准。

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广州地区有哪些国际高中对中考成绩有要求。

1.华附AP中考分数考量:广州市录取分数最高的学校下降20分为有条件录取。广州市外的学生以当地最好的高中录取分数线减去20分为标准。每年华附国际部的入学考试竞争都非常激烈,不仅试题难度高,而且录取比例常常低于10%,堪称录取比例最低的国际班入学考试。

2.省实AP中考分数考量:中考前通过入学测试则不需要参考中考成绩,中考后则需要结合入学测试和中考成绩双重考量。

3.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中考分数考量:中考成绩作为参考,AP班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60分,AL班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80分。

4.广雅中学国际课程中考分数考量:学生需要有中考成绩,录取参考高保线,但是通过广雅国际部组织的综合测评是前提条件。

5.执信中学国际部中考分数考量:学生需要有中考成绩,录取参考高保线。同时,入学考试需要申请者通过才可以获得录取。

6.象贤中学国际部中考分数考量:达到本部普高录取分数线。

7.育才实验香江国际部中考分数考量:达到广州香江中学录取分数线。

广州地区绝大部分重点公民学校的国际部、国际班,以及部分办学成绩优秀的名牌国际化学校,都需要参考中考成绩来参考学生的。另外中考成绩还有相关奖学金可以领取,但对应学校也略有不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弘益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天津英华实验学校-国际高中部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8.5-15.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